受到疫情影响,民众不能出国,「离岛旅游」成了民众出游首选,松山机场还推出「伪出国体验」活动,开放90个名额,居然涌入上万人抢著参加。国籍航空公司看准搭机离岛旅游正夯,和旅行社合作,推出金门、马祖、澎湖离岛各式团旅行程,抢攻这股「类出国」商机。

端午四天连假,不管是澎湖、小琉球、还是金门马祖,全挤满游客,疫情关系不能出国、民众全改疯「离岛旅游」。

全球航空几乎中断,飞不出国的民众,如今唯一能搭飞机的机会,就只剩离岛。端午连假的松山机场,几乎每隔10分钟就有一般飞机飞往外岛,就知道现在「类出国」旅游有多夯。

看准这股商机,有国籍航空就和旅行社合作,搭上7月即将上路的安心旅游方案,顺势推出金门、澎湖和马祖客制化的套装,旅游行程。

旅行社副总陈崇铭说:「离岛最重要的是机位问题,所以这部分是只要拿到机位的话,相信客源不会断掉。」

国籍航空副总经理刘同义表示:「我想整个机位供位数,大概七月份来讲大概是50万座位数,六月七月开始,金门也慢慢复苏。」

7月起,国籍航空每天提供30架次往返台湾、马祖,金门50架次往返,澎湖76架次,超过17万个座位数,比去年同期就成长超过5成,除了疯离岛,还有这种「伪出国体验活动」。

疫情闷太久民众不能出国玩,松山机场就推出伪出国行程,安排民众实际到机场,体验所有的出国流程,90个名额吸引上万民众抢著参加。

周四这90名幸运儿,将从报到、通关、候机一路体验到到坐上飞机,还会安排空服员说明搭机注意事项,仿佛下一秒真的能飞上天。不管是飞离岛、那怕是纯过干瘾,民众通通都买单。

(民视新闻/林静、蔡承佑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