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 / 雷雅 張政捷 報導

到基隆除了廟口小喫,現在也有不同的玩法,就是到基隆嶼走一趟,基隆嶼是由火山岩所構成,島上沒有平地,從空中俯瞰就像一隻鯨魚,也擁有「臺灣龍珠」的美名,去年開放登島後受到廣大回響,7/1也再度開放,採網路預約,每天限1200個名額,除了一窺島上的豐富生態,更別錯過360度的環海美景。

登島囉,封了整整大半年,重整了步道,擁有臺灣龍珠美名的基隆嶼終於再度開放。基隆嶼生態導覽員劉順德說:「有兩次的花季,一次是五月跟六月的百合花季,然後八月跟九月的金花石蒜,在這裡它的生態非常多,包括植物跟鳥類大概都將近,一百多種到兩百種左右。」最令人期待的還是360度的環海美景,如果行有餘力,一定要登上燈塔的制高點看一看。

基隆嶼生態導覽員劉順德說:「可以看到整個(臺灣)本島的狀況,甚至於我們在這個地方我們可以看到,我們的富貴角鼻頭角都很明顯。」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其實還有包括海上的繞島的遊程,甚至是包括到新北市象鼻巖的這個,海上觀景的遊程,其實都是未來整個基隆嶼周邊,海上旅遊的一種方式。」7/1號起正式開放登島,全面採網路預約每日限1200名幸運兒,一同揭開基隆嶼的神祕面紗,華視新聞雷雅張政捷基隆報導。


原始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