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 / 雷雅 张政捷 报导

到基隆除了庙口小吃,现在也有不同的玩法,就是到基隆屿走一趟,基隆屿是由火山岩所构成,岛上没有平地,从空中俯瞰就像一只鲸鱼,也拥有「台湾龙珠」的美名,去年开放登岛后受到广大回响,7/1也再度开放,采网路预约,每天限1200个名额,除了一窥岛上的丰富生态,更别错过360度的环海美景。

登岛啰,封了整整大半年,重整了步道,拥有台湾龙珠美名的基隆屿终于再度开放。基隆屿生态导览员刘顺德说:「有两次的花季,一次是五月跟六月的百合花季,然后八月跟九月的金花石蒜,在这里它的生态非常多,包括植物跟鸟类大概都将近,一百多种到两百种左右。」最令人期待的还是360度的环海美景,如果行有余力,一定要登上灯塔的制高点看一看。

基隆屿生态导览员刘顺德说:「可以看到整个(台湾)本岛的状况,甚至于我们在这个地方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富贵角鼻头角都很明显。」基隆市长林右昌说:「其实还有包括海上的绕岛的游程,甚至是包括到新北市象鼻岩的这个,海上观景的游程,其实都是未来整个基隆屿周边,海上旅游的一种方式。」7/1号起正式开放登岛,全面采网路预约每日限1200名幸运儿,一同揭开基隆屿的神秘面纱,华视新闻雷雅张政捷基隆报导。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