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好多干木耳,每次发开就是一大盆。大部分有木耳的菜都是只加少量木耳,我发了一盆木耳剩下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导致如今都不敢吃木耳了。有没有什么以木耳为主料的菜肴可以推荐一下呢?


材料

光鸡半只,木耳随意,姜,红枣,生粉,盐,酱油

做法

1.光鸡剥皮斩块(这一步我请卖家代劳,因为俺的刀工非常一般),木耳用温水泡开后切条,姜切成丝,红枣去芯切丝。2.鸡块与姜丝、红枣丝混合,下盐和酱油腌数分钟到十分钟再拌生粉;木耳分开用酱油和油拌好。3.下锅蒸之前才把鸡块与木耳均匀拌在一起。

4.水开后下锅,大火蒸十分钟。


凉拌木耳:

材料:干木耳一把,香菜5根,大蒜半头,红椒半个黄椒半个,白醋15ml陈醋15ml,盐3克,白糖5克,鸡精1克,辣椒油5ml,香油1ml。

做法

1.木耳用适量温水浸泡,撒入少许淀粉,可以有助于木耳的清洁。木耳软化后,彻底清洗干净。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放入木耳焯3分钟,捞出过冷水后沥干。

3.将木耳撕成小块。香菜洗净切成2cm长的段。红黄椒去蒂去籽洗净后,切成4cm长的细丝。大蒜去皮,用压蒜器压成蒜泥。

4.将木耳,香菜段,红黄椒丝,蒜泥倒入一个大碗中,调入白醋,陈醋,盐,白糖,鸡精,辣椒油和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木耳炒肉:

材料

主料:猪里脊肉100克、黑木耳10朵

调料:食盐1.2克、醋3毫升、鸡精2克、葱1段、料酒5毫升、水淀粉少许、植物油适量

做法

1.猪里脊肉切薄片,加生抽、料酒、水淀粉腌制十几分钟。

2.木耳用温水泡软,摘去根部,洗净,撕成小朵备用。

3.葱切斜段,姜切末。

4.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姜末,放入肉片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5.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葱段、木耳、生抽翻炒两分钟,放入肉片翻炒均匀。

6.烹点醋,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木耳炒鸡蛋:

材料

主材:水发木耳若干,鸡蛋2个。

辅材:葱花,蒜末,食用油,盐,鸡精。

做法

1.木耳用水发好,洗干净,把下面的硬的抠掉,用手撕成小朵,用沸水焯一下。鸡蛋打好,备用。

2.热锅倒一点点油,把鸡蛋摊好,盛出来。

3.在刚才的锅里再倒一点儿油,油热6成左右的时候放蒜末,爆香,然后放木耳翻炒,看木耳有油亮亮的光泽以后,放入刚才摊好的鸡蛋,继续翻炒几下,撒一些葱花,放盐、鸡精,翻炒均匀后,出锅。

小诀窍:木耳要提前焯一下断生,这样炒的时候好熟。


配火腿肠,热炒后撒上乳酪
我也好想知道木耳怎么炒才好吃,我炒过几次木耳不管是新鲜的还是干的都带有一种苦味

个人觉得,木耳炒蛋好吃,喜欢吃辣的可以放点表红椒点缀,不喜欢的话直接炒。


很多凉拌的菜都可以啊。木耳本身蘸酱油辣根就好吃的说。拌焯过的芹菜也好吃。热菜的话最爱吃木耳炒肉末,加酱油,葱末和胡萝卜。
木耳是做配菜的,可以炒洋葱,炒白菜,炒鸡蛋,鱼香肉丝,凉拌也可以。好的木耳一次发几朵就够吃一次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