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路透社

位於巴基斯坦首都喀拉蚩的最大證券交易所,當地時間29日上午10點左右,發生恐怖攻擊,4名槍手闖入證券交易所,除了丟擲手榴彈,還亂槍掃射,包括槍手在內,至少有11人死亡,恐怖組織「俾路支解放軍」,對外宣稱犯案,但他們的動機還有待調查。


光天化日下槍聲大作,巴基斯坦最大證券交易所,29日上午驚傳恐怖攻擊。


CNN記者:「4名好戰分子,嘗試闖入喀拉蚩證交中心。」


監視器拍下,幾名嫌犯手持長槍,朝建築物丟擲手榴彈,之後更強行攻入,展開無差別掃射,釀成多人死傷,死者中還包含保安和警察。


CNN主播:「巴基斯坦分離團體,已經坦承犯罪。」


在俾路支省及伊朗邊境,一帶橫行的,恐怖組織俾路支解放軍,隨後宣稱犯案,但4名槍手證實全遭擊斃,動機有待釐清。


CNN記者CNN:「他們也曾攻擊過俾路支省很多大陸項目,包含大陸使館,舉例來說在喀拉蚩,

那是最近一次大型攻擊,和2018年攻擊類似,當時槍手也是丟擲手榴彈,試著闖入建築內。」


過去這個恐怖組織,曾因反對中巴經濟走廊,攻擊喀拉蚩的大陸使館釀成7人死亡,更有輿論分析,該組織是長期受印度資助的魁儡兵。


根據巴基斯坦黎明報表示,這次被攻擊的,巴基斯坦證交所,常駐員工超過6千人,但最近因為疫情影響,員工輪流上班,加上歹徒沒有成功闖入辦公室,否則傷亡可能更加慘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