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路透社

位于巴基斯坦首都喀拉蚩的最大证券交易所,当地时间29日上午10点左右,发生恐怖攻击,4名枪手闯入证券交易所,除了丢掷手榴弹,还乱枪扫射,包括枪手在内,至少有11人死亡,恐怖组织「俾路支解放军」,对外宣称犯案,但他们的动机还有待调查。


光天化日下枪声大作,巴基斯坦最大证券交易所,29日上午惊传恐怖攻击。


CNN记者:「4名好战分子,尝试闯入喀拉蚩证交中心。」


监视器拍下,几名嫌犯手持长枪,朝建筑物丢掷手榴弹,之后更强行攻入,展开无差别扫射,酿成多人死伤,死者中还包含保安和警察。


CNN主播:「巴基斯坦分离团体,已经坦承犯罪。」


在俾路支省及伊朗边境,一带横行的,恐怖组织俾路支解放军,随后宣称犯案,但4名枪手证实全遭击毙,动机有待厘清。


CNN记者CNN:「他们也曾攻击过俾路支省很多大陆项目,包含大陆使馆,举例来说在喀拉蚩,

那是最近一次大型攻击,和2018年攻击类似,当时枪手也是丢掷手榴弹,试著闯入建筑内。」


过去这个恐怖组织,曾因反对中巴经济走廊,攻击喀拉蚩的大陆使馆酿成7人死亡,更有舆论分析,该组织是长期受印度资助的魁儡兵。


根据巴基斯坦黎明报表示,这次被攻击的,巴基斯坦证交所,常驻员工超过6千人,但最近因为疫情影响,员工轮流上班,加上歹徒没有成功闯入办公室,否则伤亡可能更加惨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