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臺中報導

中火重啟2號燃煤機組持續延燒,臺中市府將開出最高2千萬元罰單,並移送臺電負責人法辦,中彰投多位議員也到中火靜坐抗議,市議員羅廷瑋宣佈進入絕食抗議,用行動表達強烈訴求。臺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今(30)日召開記者會,高喊「抗煤保命、守護健康」,要求中火關閉二號機組。

市長盧秀燕強調,高達8成民意盼中火機組不要重啟,遺憾中央「逆民意而行」,完全不尊重地方民意,呼籲中央不要再讓中部人用肺發電,犧牲健康。聯合國醫學界已證實,燃煤發電會殘害人類身體健康,因此全世界絕大部分國家,包括鄰近的韓國、歐洲地區,都已決定讓燃煤電廠逐步退場,當全世界都在保護自己國家人民的時候,只有臺灣的中央政府逆勢而行,重啟已關掉的2號燃煤機組。

臺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嚴厲譴責臺電口口聲稱電聲稱夏天用電高峯,違法重啟機組,讓其他機組停運,這根本是在詐騙國人。

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霸道,針對同樣的法令有些學者在前市長時代阿諛奉承,現在換市長後就批評得一無是處,大家所尊敬的學者怎麼會改弦易轍變得這麼快?

吳瓊華議員強調,民進黨雙重標準的作為下,最可憐的還是市民的健康被犧牲,這些官員眼中只有臺北,忘了中部幾百萬的人口需要照顧。市府撤銷中火二部老舊機組運轉許可證,中央環保署硬扯中火重啟運轉沒有違法,讓中火機組堂而皇之再次死灰復燃。

張瀞分、沈佑蓮表示,盧市長上任後因為第二與第三機組太老舊所以撤照,中央卻不管地方的自治權,執意撤銷相關的處分,蔡英文完全不顧中部人的健康,要讓所有人知道,不管你支持什麼黨派,都有權力吸新鮮空氣。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臺中三位軟網好手入選國家代表隊

中彰投青壯議員集結中火廠前抗議臺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