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吴清河/台中报导

中火重启2号燃煤机组持续延烧,台中市府将开出最高2千万元罚单,并移送台电负责人法办,中彰投多位议员也到中火静坐抗议,市议员罗廷玮宣布进入绝食抗议,用行动表达强烈诉求。台中市议会国民党团议员今(30)日召开记者会,高喊「抗煤保命、守护健康」,要求中火关闭二号机组。

市长卢秀燕强调,高达8成民意盼中火机组不要重启,遗憾中央「逆民意而行」,完全不尊重地方民意,呼吁中央不要再让中部人用肺发电,牺牲健康。联合国医学界已证实,燃煤发电会残害人类身体健康,因此全世界绝大部分国家,包括邻近的韩国、欧洲地区,都已决定让燃煤电厂逐步退场,当全世界都在保护自己国家人民的时候,只有台湾的中央政府逆势而行,重启已关掉的2号燃煤机组。

台中市议会国民党团严厉谴责台电口口声称电声称夏天用电高峰,违法重启机组,让其他机组停运,这根本是在诈骗国人。

党团书记长陈政显表示,民进党完全执政完全霸道,针对同样的法令有些学者在前市长时代阿谀奉承,现在换市长后就批评得一无是处,大家所尊敬的学者怎么会改弦易辙变得这么快?

吴琼华议员强调,民进党双重标准的作为下,最可怜的还是市民的健康被牺牲,这些官员眼中只有台北,忘了中部几百万的人口需要照顾。市府撤销中火二部老旧机组运转许可证,中央环保署硬扯中火重启运转没有违法,让中火机组堂而皇之再次死灰复燃。

张瀞分、沈佑莲表示,卢市长上任后因为第二与第三机组太老旧所以撤照,中央却不管地方的自治权,执意撤销相关的处分,蔡英文完全不顾中部人的健康,要让所有人知道,不管你支持什么党派,都有权力吸新鲜空气。

照片来源:资料照片

台中三位软网好手入选国家代表队

中彰投青壮议员集结中火厂前抗议台电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