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分享立院内的照片,透露自己早上 6 点就到达备战,但 9 点开会时国民党一个都没来。(图/翻摄自高嘉瑜脸书)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为了抗议总统蔡英文的监察院长人事案,以「自囚」的模式占据议场,不过抗争只持续 20 小时便遭到清场。民进党为防止议场再被攻占,发布甲级动员令,要党团轮班镇守。不过,立委高嘉瑜在脸书分享了一张座位空荡荡的场内照片,直言「国民党一个都没来,是在怕什么?」底下网友笑翻,各式创意留言全出笼。

国民党「攻占」立法院的行动,在民进党籍的立法院长游锡堃积极处理下,并未动用警察权,而是由席次优势的民进党立院党团「自行动手」,用油压剪破门而入,并一一把蓝委抬离,不到一个钟头就完成清场。

虽然党主席江启臣扬言临时会「没完没了」,但高嘉瑜今(30)早却在脸书发文表示,自己「 6 点到立法院备战、 9 点准时开会,但...国民党一个都没来。是在怕什么?吓到不敢来」。

▲高嘉瑜发文全文。(图/翻摄自高嘉瑜脸书)

底下网友留言却都歪楼,有网友回复说「看了这个地图兵器谁还敢去啊」,配上高嘉瑜稍早的发文;另外也有人分享高嘉瑜在之前冲突时的「贵妃侧卧」照,以及在背景露出灿笑的照片,反差趣味让大家笑翻。(编辑:倪浩轩)

▲网友笑称「看了这个地图兵器谁还敢去啊」。(图/翻摄自高嘉瑜脸书)

▲眼尖网友发现,在议场冲突中高嘉瑜的姿势和表情非常趣味。(图/翻摄自高嘉瑜脸书)

▲眼尖网友发现,在议场冲突中高嘉瑜的姿势和表情非常趣味。(图/翻摄自高嘉瑜脸书)

▲高嘉瑜的歌喉始终是网友消遣的对象。(图/翻摄自高嘉瑜脸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