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北京的原因就是给自己的孩子创造一个更广阔的眼界,让自己的孩子可以第一时间接触到新鲜事物,感受二三线城市没有的教育、娱乐资源。


我老家东北的,留在北京几个原因。

1.文化气息浓厚,博物馆林立,国博首博故宫汽车铁道动物植物什么的都不少,加上国图首图等各种图书馆,满足放风需要。

2.有历史韵味,故宫,几段长城,颐和园,北海,天坛,恭王府,景山都有自己的故事,没事儿溜达溜达长见识。这方面我也喜欢西安和南京。

3.市内公园密度较大,奥森,颐和园,南海子,朝阳公园这些都不错,可以放风遛娃。

4.就业空间大,it行业,就业机会比较多,如果有需要可以很方便找到下家,扩展职业前景。

5.体育设施不错,足球场满城都是,奥森奥体朝阳公园,宣武天坛月坛,以及各大高校的场子都对外开放,想运动有地方。滑雪场滑冰场周边的几个都还凑合,对于我这种初学者绰绰有余。

6.航班还算方便,到各地的航班都有,就是廉航少,有点儿贵。但是新机场开放后应该会好。

7.最重要的一点是,北京是我的第二故乡,可是却是娃的唯一的故乡,离不开了。


机会


资源多


东北人,对象是天津人,东北大环境确实比较差,还是想趁年轻出来闯一闯,就来了北京。

来了北京之后感觉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自己终于离开了父母,这几年感觉自己终于成熟了一点,如果我一直在父母身边的话,我会一直有一种依赖的感觉,也不会长大,自己租房子,自己面对生活中的很多问题,面对一些工作上的压力,也已经习以为常,这一点,还是很好的。算是来北京学会先把自己变成一个成年人。

接下来就是工作部分了,北京有很多机会,这是在北方其他城市所没有的,我是裸辞之后来北京重新开始的,北京行业众多,机会很多,流程比较规范,能接触和学习到很多知识,这对于年轻人来说,真的是非常重要的

身边的人都在学习和努力,来了北京之后,朋友圈用薄荷阅读还有英语流利说的明显增多了,身边也有不少人考在职研究生和mba,微信读书打卡以及各种打卡都很多,如果我回到我那个小地方,可能又会裹足不前了。

有一句话,大意是年轻的时候去过巴黎,巴黎伴随你的一生,年轻时候的见识真的很重要。


家就在这儿


谢邀,问这样问题的人本身应该没有那么看重一线城市和其他城市区别。比如他们可能觉得在哪都能生活。多的区别能写很多,我就说我个人感受。

我侧重下一代,试想一下自己是小地方长大的人,成长的过程中是否会经常想到我要去大城市,要去干啥先不说,就是要去。父母是否也说过以后不要再回这样的小城市了/以后去大城市。那很简单,我现在去顶在一线城市就是为了以后不给孩子说「以后去大城市」。

其中的道理要看个人,这里观点仅对那些有能力又想撤退的人。如果自己觉得以后也不会让孩子去大城市,那么现在就可以退出北京这样的地方。不过,有时候的差距很可能是滚雪球式的。

我觉得最大的区别的是眼界。举一个极端的例子,在北京能见到的接触到的歪果仁,以及和他们交流沟通的深度和广度,收到文化影响的启迪等等,是小城市所不能比的。当然如果你早几年看中了新一线城市,提前入驻,也是很厉害的。先写这么多看反映。


家在河北保定的一个小县城,从家到北京比从家到保定方便很多,所以毕业后只能北漂,在家真心找不到工作

生活的希望


各种资源真的比家里多……


机会多,天高任鸟飞

包容性强,尽情做自己

治安好,高知分子多,气氛文明,没有区域偏见

在这里你会认识全国各地的人,但是大家都讲著你能听懂的普通话

有钱可以去三里屯享受生活,没钱也能在大兴过朴素的日子

是一座充满市井气的城市,我很喜欢


因为希望从事的行业当时(2014)太新,在北京才有相关的公司,也有更多的机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