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各位懂茶的朋友帮忙解答一下, 请见下图。


只能看出是红茶,其它看不出.....


1,红茶的可能性非常大。茶毫较多,采摘标准较嫩(但不一定早,不一定是春茶)。感觉不像武夷山的正山小种,肯定不是红碎茶,所以应该算是工夫红茶。至于产地,看不出来。喝也不一定喝的出来。茶树生长环境和加工工艺共同决定茶叶品质。不过南方的红茶和偏北方的红茶还是有明显区别。如云南的红茶香气和福建江西一带的红茶,香气差别就挺大。滋味方面也是。总体来讲,南边的红茶耐泡度更好,滋味更浓郁。2,私以为,只有桐木关地区的纯芽红茶才能叫金骏眉。其他地方产的应该是纯芽红茶。桐木关金骏眉产量很少很少,市场上在卖的用金骏眉这个名字的,99%以上不是桐木关的。这个数字只大不小。3,私货:私以为有芽有叶的红茶才更好喝(不代表价格更高)。红茶是发酵茶,茶芽的茶多酚含量毕竟不如嫩叶,但香气可能比嫩叶好。纯芽红茶比有芽有叶的红茶贵,不代表品质更好,因为采摘纯芽比采摘芽叶困难的多。

4,茶叶关键还是看开汤冲泡,香气好,滋味好的红茶就好,不一定非要追求最高的,外形最好的。


应该是臻溪金毛猴红茶


谢谢大家,能确定是红茶就行. 哈哈
很像假银骏眉
只能说是红茶类吧,因为是图片,不能确认知道是哪种,相对来说是所谓的金骏眉可能更像些,像祁门红茶的话,条索可能更细小些,如果是云南滇红茶可能金黄些,


100% 是金毛猴红茶
按照外形可以肯定的是红茶,并且是按照「金俊眉」工艺制作,具体是否正宗金俊眉,还是其他种类红茶需要开泡才知道。
看著像市场上卖的金俊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