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警方追查擁槍嫌犯,趁他們在小喫店用餐時上前抓人,但嫌犯趁亂翻桌抵抗,造成2名員警手被玻璃割傷,還有員警被嫌犯咬傷,落網後通通依法送辦。


圖/TVBS

5名員警穿著防彈背心走進小喫店,圍住其中一桌客人,因為警方接獲線報,這3名男子持有槍械。


但警方回到車輛旁邊,剩另外兩名員警,繼續盤查嫌犯,一開始嫌犯還算配合,沒想到他突然站起身翻桌,員警見狀,連忙上前把他壓制在地,接著嫌犯順手拿起碎玻璃,割員警手腕還咬傷警察。


圖/TVBS

嫌犯襲警就發生在臺中南屯區29日早上8點多,35歲黃姓男子跟2名同夥把改造手槍放車上,人進小喫店用餐,警方獲報有嫌犯持槍械,前去偵查果真逮到嫌犯,過程中嫌犯翻桌抵抗,造成2名員警掛彩。


民眾:「一直反抗,一直反抗,警察要銬他的手,手銬,腳銬,都沒辦法銬。」


圖/TVBS

2名員警秀出手部傷勢,其中一個因為被玻璃劃傷縫了9針。


四分局偵查隊隊長陳谷楓:「不排除是因為另外一名嫌犯見事跡敗露,所以有一些肢體上的反抗。」


警方說,嫌犯落網時坐在地上口中胡言亂語。


員警:「我們趕快回去啦,不要妨礙店家做生意,不要耽誤人家。」


就連上警車都拖拖拉拉不肯配合,訊問時三緘其口,但持有改造手槍還造成員警受傷,已經觸犯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妨礙公務以及傷害罪,三名嫌犯通通依法送辦。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