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警方追查拥枪嫌犯,趁他们在小吃店用餐时上前抓人,但嫌犯趁乱翻桌抵抗,造成2名员警手被玻璃割伤,还有员警被嫌犯咬伤,落网后通通依法送办。


图/TVBS

5名员警穿著防弹背心走进小吃店,围住其中一桌客人,因为警方接获线报,这3名男子持有枪械。


但警方回到车辆旁边,剩另外两名员警,继续盘查嫌犯,一开始嫌犯还算配合,没想到他突然站起身翻桌,员警见状,连忙上前把他压制在地,接著嫌犯顺手拿起碎玻璃,割员警手腕还咬伤警察。


图/TVBS

嫌犯袭警就发生在台中南屯区29日早上8点多,35岁黄姓男子跟2名同伙把改造手枪放车上,人进小吃店用餐,警方获报有嫌犯持枪械,前去侦查果真逮到嫌犯,过程中嫌犯翻桌抵抗,造成2名员警挂彩。


民众:「一直反抗,一直反抗,警察要铐他的手,手铐,脚铐,都没办法铐。」


图/TVBS

2名员警秀出手部伤势,其中一个因为被玻璃划伤缝了9针。


四分局侦查队队长陈谷枫:「不排除是因为另外一名嫌犯见事迹败露,所以有一些肢体上的反抗。」


警方说,嫌犯落网时坐在地上口中胡言乱语。


员警:「我们赶快回去啦,不要妨碍店家做生意,不要耽误人家。」


就连上警车都拖拖拉拉不肯配合,讯问时三缄其口,但持有改造手枪还造成员警受伤,已经触犯枪砲弹药管制条例、妨碍公务以及伤害罪,三名嫌犯通通依法送办。


《TVBS》提醒您:

◎拒绝暴力 请拨打110

◎反霸凌专线: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会:(02)412-8518


暴力防范要点:

◎以手臂去抵挡,尤其施暴者攻击头部时,更应以手臂保护头部,因头皮较不易验出伤痕,而手臂比头部容易验出伤痕,以手臂保护头部时,可以让攻击点落在手臂上。

◎大声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协助报警外,日后也可出庭作证。

◎现场录音:如果有机会,可以将现场施暴过程录音存证,将有助于法庭上使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