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遭家暴提出离婚,前夫却迅速脱产。(示意图/Pexels)

北部1名张姓台积电工程师被控长期家暴,遭妻子诉请离婚获准,另需分配剩余财产4500万给女方。没想到,张男竟将名下股票全数变现、连同存款汇往新加坡进行脱产,让拿不到半毛钱的前妻气得提告。检方查出,张男事后变卖BMW进口车并将保单解约,再把钱汇往国外,使告诉人无法声请强制执行,最后依法将其起诉。

根据判决书,张妻控诉,前夫有钱买双B轿车,却不愿为了孩子考试需要购买手表,还在深夜闯入房间对她锁喉,并恐吓「你再说像今天的贱话,就是自己想被揍」,长期家暴让她身心俱疲,决定诉请离婚。新竹地院审理后,除判准告诉人之离婚请求,同时判处张男应赔偿100万元,并分配剩余财产4500万给原告。

始料未及的是,张男趁著妻子取得执行名义前迅速脱产,除了将手上的台积电实体股票全数卖出变现,连同存款共8965万元汇往新加坡的户头,2019年2月再出售非实体股票得款1503万元,同样汇往星国,让对方几乎拿不到半毛钱。

检方查出,上述财产处分时间在告诉人取得执行名义前,虽然导致女方债权无法获偿,但依法只能做出不起诉处分;不过,张男离婚后把BMW轿车变卖过户,并从银行存款汇出187万元,还把2张共200万元的保单解约,所得全部转移到国外户头,已构成刑法的毁损债权罪,因此依法将他起诉。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疑「外籍移工」中坜车站强吻3岁女童!母自责崩溃:我太失职
日本45岁男成首位「忍者硕士」!每天读书种菜「自开道场教忍术」
结婚12年!老公买错鸡肉饭口味…人妻气炸心碎「淋汽油自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