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遭家暴提出離婚,前夫卻迅速脫產。(示意圖/Pexels)

北部1名張姓台積電工程師被控長期家暴,遭妻子訴請離婚獲准,另需分配剩餘財產4500萬給女方。沒想到,張男竟將名下股票全數變現、連同存款匯往新加坡進行脫產,讓拿不到半毛錢的前妻氣得提告。檢方查出,張男事後變賣BMW進口車並將保單解約,再把錢匯往國外,使告訴人無法聲請強制執行,最後依法將其起訴。

根據判決書,張妻控訴,前夫有錢買雙B轎車,卻不願為了孩子考試需要購買手錶,還在深夜闖入房間對她鎖喉,並恐嚇「你再說像今天的賤話,就是自己想被揍」,長期家暴讓她身心俱疲,決定訴請離婚。新竹地院審理後,除判准告訴人之離婚請求,同時判處張男應賠償100萬元,並分配剩餘財產4500萬給原告。

始料未及的是,張男趁著妻子取得執行名義前迅速脫產,除了將手上的台積電實體股票全數賣出變現,連同存款共8965萬元匯往新加坡的戶頭,2019年2月再出售非實體股票得款1503萬元,同樣匯往星國,讓對方幾乎拿不到半毛錢。

檢方查出,上述財產處分時間在告訴人取得執行名義前,雖然導致女方債權無法獲償,但依法只能做出不起訴處分;不過,張男離婚後把BMW轎車變賣過戶,並從銀行存款匯出187萬元,還把2張共200萬元的保單解約,所得全部轉移到國外戶頭,已構成刑法的毀損債權罪,因此依法將他起訴。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疑「外籍移工」中壢車站強吻3歲女童!母自責崩潰:我太失職
日本45歲男成首位「忍者碩士」!每天讀書種菜「自開道場教忍術」
結婚12年!老公買錯雞肉飯口味…人妻氣炸心碎「淋汽油自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