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台北荣总管制进出,院方辟谣表示,系为不实谣言。(图/取自台北荣总脸书)

最近国内社群媒体疯传台北荣总开始严格管制进出,经过谣言澄清网站Mygopen求证后,台北荣总表示,该院并没有这样的规定,请民众务必以官方网站公告为主。

近来包括LINE、脸书等社群媒体疯传「刚接到台北友人来电告知」「今天(6/26) 台北荣总开始严格管制进出」,并表示「冠状病毒在台湾的社区感染之情况不是卫福部讲的那样轻松」。

台北荣总表示,这是不实的谣言讯息,该院并没有这样的探病相关规定公告。事实上,与疯传的谣言相反,依台北荣总官方网站公布的相关公告显示,该院自6月20日起,每日开放访客可探视住院病人时段增至二个时段,配合防疫指挥中心放宽医疗院所门禁及人员管制措施政策,除原有上午 11 时到 12 时之外,新增下午 4 时到 5 时,且不限病房科别。

院方表示,请所有访客配合遵守以下规定:

一、进入医院请自备口罩且须全程配戴。

二、每时段每名住院病人每次以至多2名访客为原则,如有特殊需求请先向护理站洽询。住院病人之陪病者(含照顾服务员)以1名为原则。

三、住院病房访客及陪病者采实名制并事先预约,详细预约方法请洽护理站或参考:https://m.vghtpe.gov.tw:8443/MobileWeb/ncov/init.do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