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立法院將召開談話會,探討臨時會事宜,除了包括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下簡稱NCC)、考試院及監察院人事案外,最令大眾矚目的就是上個會期引發諸多討論的華航及護照正名案。關於正名議題,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認為應是「正名2+1」,也就是除了華航及護照正名案外,立院應要求外交部名片上要印有臺灣字樣。

徐永明在臉書貼文表示,前段時間全球防疫拉警報,國人卻因為臺灣護照上的China字樣,被外國人認為是來自疫情發源地中國;他認為,國內防疫成績傲人,因此仍有餘力捐贈口罩幫助他國,但負責運送的華航機身上的China Airlines,卻讓外國朋友搞不清楚到底是伸出援手。

同時,徐永明指出,在前幾週發生的外交部名片事件中,也可以看出正名問題的重要性,特別是時代力量所做的民調,高達7成6的民眾支持外交官名片上應印有臺灣字樣,「這已是社會共識」。

文末徐永明呼籲,在本次臨時會中應處理「正名2+1」,也就是華航、護照案再加上外交部名片。他表示,立法院應做出決議,要求外交部名片上要印有臺灣字樣,臺灣的國際參與已活在中國陰影下這麼久,現在有機會讓Taiwan之名躍上國際被世界看見,相信立法院各黨團都會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