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立法院将召开谈话会,探讨临时会事宜,除了包括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以下简称NCC)、考试院及监察院人事案外,最令大众瞩目的就是上个会期引发诸多讨论的华航及护照正名案。关于正名议题,时代力量党主席徐永明认为应是「正名2+1」,也就是除了华航及护照正名案外,立院应要求外交部名片上要印有台湾字样。

徐永明在脸书贴文表示,前段时间全球防疫拉警报,国人却因为台湾护照上的China字样,被外国人认为是来自疫情发源地中国;他认为,国内防疫成绩傲人,因此仍有余力捐赠口罩帮助他国,但负责运送的华航机身上的China Airlines,却让外国朋友搞不清楚到底是伸出援手。

同时,徐永明指出,在前几周发生的外交部名片事件中,也可以看出正名问题的重要性,特别是时代力量所做的民调,高达7成6的民众支持外交官名片上应印有台湾字样,「这已是社会共识」。

文末徐永明呼吁,在本次临时会中应处理「正名2+1」,也就是华航、护照案再加上外交部名片。他表示,立法院应做出决议,要求外交部名片上要印有台湾字样,台湾的国际参与已活在中国阴影下这么久,现在有机会让Taiwan之名跃上国际被世界看见,相信立法院各党团都会支持。

(民视新闻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