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长林佳龙在脸书发文呼吁民众,国道5号已经壅塞,民众可以多利用替代道路,并耐心驾驶。(图/翻摄自国道高速公路局官网)

日前因为一席「自己要去塞」引发失言轩然大波的交通部长林佳龙,今日稍早在脸书上发文提醒民众,端午连假收假,高速公路涌现车潮,目前国道5号已经车多壅塞,呼吁民众可以改走替代道路,也要耐心驾驶。

林佳龙表示,今天是收假日,国道1号、3号、6号预计从下午3、4点到6点车多,提醒用路人多利用替代道路避开车潮。目前国道5号雪山隧道已经车多壅塞,高公局、警察、义警都尽力疏导,请驾驶朋友体谅耐心驾驶。也建议还没上国5的驾驶朋友可改走替代道路台9线北宜公路或台2线滨海公路。

林佳龙也特别提醒,车多壅塞时,请民众务必提高警觉保持车距。他指出,昨天上午,宜兰到头城发生3起事故,高公局虽有事故处理班24小时待命,但即使以最短时间约20分钟排除,仍难免造成回堵。另外有2两起故障车,也导致宜兰道坪林路段壅塞。因此再次提醒大家,上路前务必检查车况、查询路况。

他也不忘表示,民众可以利用1968App,提供替代道路与旅行时间等资讯,呼吁用路人,长途多利用台61替代国1、国3,以台9替代国5,以台63替代国6;短途部分,建议高速公路易壅塞路段附近民众,尽量利用省县道,不要上国道。如果真的开累了,请多利用服务区、休息站小憩,养足精神再上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