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Qooah.com

據外媒報導, Microsoft 官方近日表示拒絕為 ARM Mac 提供 Windows 10 for ARM 系統, 這意味著 使用 ARM 版 Mac 設備的用戶無法安裝 Windows 10 操作系統 。

使用 Apple Macbook 或 Mac 的用戶如果要使用 Windows 10 系統,那麼需要通過 Boot Camp 在 MacOS 上進行使用,用戶只需下載普通的 Windows 10 操作系統安裝包即可。 但 Apple 近日宣布推出 ARM 架構的自研處理器替代 intel 處理器,這將導致所有 Apple Mac 設備無法正常安裝 Windows 10 系統,需要 Microsoft 方面提供支援 ARM 架構的版本,但 Microsoft 方面已經暗示不會為 Apple 做出任何改變,即不會推出單獨支援 ARM 架構的版本。

目前, 為了方便開發者做應用遷移, Apple 官方提供了 Rosetta 2 工具,開發者通過該工具可將基於Intel x86_64 架構的程式轉製到 Apple Silicon 平台,但那些模擬 Windows 環境運行的虛擬化軟件並不被 Rosetta 2 所支援,比如常用的 Parallels 和 VMWare 等應用。除此之外,如今在 Mac 平台上最流行的 Windows/macOS 雙系統啟動工具 Boot Camp 也同樣被 Apple 新推出的 Apple Silicon 版本 Mac 扼殺了,因為 Rosetta 2 工具也不支援翻譯內核擴展。

 

為您推薦更多相關文章:

Mac 改用 ARM 處理器後,將可直接執行 iOS/iPadOS App!

macOS Big Sur 正式發佈,帶來全新介面、Safari 大改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