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有很多都在北京,每月薪水比二三线城市确实多不少,除去房租过的也是有滋有味。可是说他们混的好吧,也算不上,毕竟只是普通上班族而已。

真的很好奇他们最后都怎么样了。


年纪不同,所处的时代变迁也不同。

说说我们这个年代的北漂故事吧,我周围的人都是80-85年的。

及早结婚买房的,都扎在北京了,毕竟当时房价也便宜,集中两家的力量必然比一家大很多,现在孩子也大了,进入到了另一个追求层次。

没结婚但买房的,都懒得相亲了,薪水可以,都扎下来了,都有炮友解决生理问题;自认为颜值高 学历高的已买房或租房的老女孩也不相亲了,都有相好的,每天恋爱般的生活 是她们追求的,各种男人也都体验差不多了。

没买房子的,从月薪1万到3万的,都撤回到离老家近的二线城市了,娶妻生子 孝敬父母 薪水打折一些 日子也还安稳。


一般,家在涿州,今年自己在涿州买了套房子,我是独生子女,家里还有两套,目前住房公积金Cover房贷,在北京买房子基本上不现实了,还好离家近,估计在北京混到退休吧


有好几个这样的同事,年龄30+40+,挣得刚够温饱,也没有成家,没房没车没男人(没女人),就那么混著。老家是回不去的,发小的孩子有些都上初中了。除了越来越沧桑的脸,和账户上不多的一点儿钱,他们一无所有。


熬,苦熬,最后熬不住的多半都换个小城市继续混混,回家的倒是少数。


感谢邀请。

还在努力的活著,加油!


谢邀。我应该算混得不好不坏的吧。有房但又没有很多房,有车但不是豪车随便买。心里明白使劲努力也不能出人头地(在帝都待久了越发感受到,很多事是努力不来的),不努力呢也饿不著。于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刷知乎虚度光阴。

对这种生活其实有点厌倦的,对帝都的气候也完全不喜欢,总想著离开,移居到一个舒适宜人的小城过完此生。老家是不会回的,换个城市打拚也是不乐意的,在北京都不打拚,换个地方会打拚?家属提议出国,对此也不排斥。

总结而言,就是过客吧,虽然待了很多年,到底还是想离开。


谢邀一定要给关注咯~打个比方我有个初中同学 他是外地的 初中毕业就不上学了 他爸妈是在北京买菜还是干什么的小买卖 父母都没什么文化 我这个同学长得一般 也没什么本事 但是人家通过自己努力 去了一个库房工作 虽然辛苦但月薪达到八千? 在京没房没车 家里肯定没条件给他买 他的以后跟一些年轻人一样 节省点 回老家买个房 然后再老家找个老婆或者一起打工的外地女孩 结了婚后继续再北京工作 或者回老家了 在北京肯定还要租房 总之我劝诸位 想来北京闯荡的年轻人 背井离乡不容易 做好吃苦的准备 做好最坏的打算 因为这里人多 相同的竞争很大 老话讲的好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嘛 可以来试试 不论好坏 体验了快节奏生活 回到家乡 你就能发现 你比很多同龄人会好很多 见了世面 长了能得

觉得我讲的不错的 一定要关注咯 就是为了多回答大家几个问题而已 关于传媒 教育 政治 以及情感问题可以问我


94年女孩 一枚,等疫情结束想去北京工作,做后期这行,家里想让留在家里考公务员,但自己总想出去生活


08年奥运年开始到北京,15年离开北京,其中的酸甜苦辣真是一言难尽。如果能重来,我一定不会离开北京,因为我的青春都留在了那里。


时代不一样了,07年以前来北京的,我认识留到现在基本都买房安家了

最近几年来的嘛,基本都准备换个城市安家


这仿佛就是说我呢吧。我还年轻,后来我不知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