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你们都喝什么茶叶呢?

都去哪里买的?


百花吟旗下专业茶知识原创自媒体,懂茶的都关注了!

一见普洱误终生!普洱茶是一种遇见了就不想错过的茶,尤其是古树普洱生茶,太好喝了!

在喝普洱生茶之前,完全没有想过茶叶居然有那么多山头,每一座山头的茶口感都不一样。

茶香居然有兰香、花香、花蜜香、果香、蜜香等等,茶汤居然有甘甜、香甜、清甜、清苦、苦、涩、苦涩那么多种滋味。

最重要的是普洱生茶滋味饱满,口感层次丰富,各种滋味的协调性都很好,喝过一次就会爱上。

有的茶无苦无涩,只有香甜,喝完之后嘴里的香甜会持续很久,喝白开水时都能感觉到藏在喉咙里的香甜。

有的茶滋味极苦,可是生津和回甘来得又快又猛,就像一个表面带刺,内心柔软善良的人。

有的茶甜中带点清苦,甜入喉咙,清苦却停留在舌面,慢慢转变成回甘。

和朋友喝普洱茶的时候可以分享自己的品饮感受,有时候不自觉地就会把自己的人生感悟带入茶中,因为总有一款茶会触到你内心的柔软处。

每个喝茶的人都应该喝一次古树普洱生茶,感受一下比我们爷爷辈还要大的茶树身上发出的芽到底蕴藏了多大的力量。

本文为百花吟原创文章,作者南山梓;想了解更多关于普洱茶冲泡、品鉴、储存等专业知识,可关注知乎号「青衫说茶」。


碧螺春和炒青,苏州西山地产的茶。碧螺春是明前采摘,叶片较小,炒青是清明过后采摘,叶片略大。茶树与枇杷,杨梅,桔树,板栗混种在一起。故茶叶有天然的茶香,果香。自家种了很多茶叶树,碧螺春只舍得卖,唯有炒青才可以尝一尝。这是清明假期采茶时拍的照片,真是江山如画,美不胜收,让人如痴如醉!


最后定型在大红袍和肉桂,岩茶类


高山龙井茶,非常鲜爽香


红茶色绿茶 白茶 花茶 乌龙茶 普洱茶等等都喝。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