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出售的爽身粉遭控導致卵巢癌,美國法院維持嬌生敗訴判決,並下令這家製藥巨頭支付21億美元(約新臺幣619億元)的賠償金。嬌生公司表示將上訴密蘇裏州最高法院。

密蘇裏州上訴法院的判決將陪審團在2018年判給22人的44億美元賠償金減少一半以上。法院認為,有些原告不應該包括在這個案子裡面,因為他們來自其他的州。但法院今天的判決維持嬌生集團「故意地向消費者銷售含有石棉產品」的損害賠償。

判決書中表示:「因為被告是規模龐大、價值數10億美元的公司,我們認為(被告)有必要支付鉅額懲罰性賠償,才能對這個案子產生影響。」

「原告因被告所造成的傷害,引發(原告)身體、精神和情感的痛苦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
   
嬌生集團在全美各地面臨數千起訴訟,指控嬌生未能警告消費者有關爽身粉產品中的石棉可能致癌。 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嬌生集團發言人說,公司將上訴密蘇裏州最高法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