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生集团(Johnson & Johnson)出售的爽身粉遭控导致卵巢癌,美国法院维持娇生败诉判决,并下令这家制药巨头支付21亿美元(约新台币619亿元)的赔偿金。娇生公司表示将上诉密苏里州最高法院。

密苏里州上诉法院的判决将陪审团在2018年判给22人的44亿美元赔偿金减少一半以上。法院认为,有些原告不应该包括在这个案子里面,因为他们来自其他的州。但法院今天的判决维持娇生集团「故意地向消费者销售含有石棉产品」的损害赔偿。

判决书中表示:「因为被告是规模庞大、价值数10亿美元的公司,我们认为(被告)有必要支付巨额惩罚性赔偿,才能对这个案子产生影响。」

「原告因被告所造成的伤害,引发(原告)身体、精神和情感的痛苦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
   
娇生集团在全美各地面临数千起诉讼,指控娇生未能警告消费者有关爽身粉产品中的石棉可能致癌。 根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娇生集团发言人说,公司将上诉密苏里州最高法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