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全球5G用戶將在今年底到達1.9億人。(圖/業者提供)

根據瑞典電信製造商—愛立信最新行動趨勢報告顯示,全球5G用戶數將在今年底(2020年)來到1.9億。五年後,也就是2025年底則將增至28億。愛立信表示,部分市場的5G用戶增加速度因疫情趨緩,但更值得注意的是其他市場反而加速成長,因此愛立信針對原本預估的2020年底全球5G用戶數進行微調上修。

肺炎疫情的封鎖限制讓人們的網路使用行為隨之改變,也導致固網和行動網路的使用出現顯著變化。像是住宅區的固網車最多的網路流量增長,成長幅度為20%至100%。不過,許多電信商也注意到旗下行動網路的需求量急遽上升。

愛立信目前已與電信營運商簽署了超過93份5G商用協議或合約,其中有40個5G商用網路已經上線,該公司樂觀看待臺灣邁向5G時代。臺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表示,「5G不僅僅是具有更高速度和更低延遲的新一代網路,更是具備廣泛功能與提供創新服務的平臺。」

疫情除了影響人們的通訊使用行為之外,也大幅改變了許多人的工作方式。愛立信全球目前有八萬五千名員工在家工作,並預期至2020年底,多數員工仍會維持在家遠距工作。根據消費者在封鎖限制期間的行為變化,預期他們的「新數位行為」將在疫情危機後持續下去,有七成的白領專業人士預測遠距工作將成為新的常態。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老翁威脅跳樓!妻秒轉頭出門買菜…他尷尬「掛陽臺30分鐘」沒力氣爬回
養生館缺小姐!48歲媽媽桑「上陣服務」 脫衣下秒糗爆…結局超展開
金鐘校友臺上致詞撕講稿、喝臺啤 直呼「今年畢業生超衰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