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全球5G用户将在今年底到达1.9亿人。(图/业者提供)

根据瑞典电信制造商—爱立信最新行动趋势报告显示,全球5G用户数将在今年底(2020年)来到1.9亿。五年后,也就是2025年底则将增至28亿。爱立信表示,部分市场的5G用户增加速度因疫情趋缓,但更值得注意的是其他市场反而加速成长,因此爱立信针对原本预估的2020年底全球5G用户数进行微调上修。

肺炎疫情的封锁限制让人们的网路使用行为随之改变,也导致固网和行动网路的使用出现显著变化。像是住宅区的固网车最多的网路流量增长,成长幅度为20%至100%。不过,许多电信商也注意到旗下行动网路的需求量急遽上升。

爱立信目前已与电信营运商签署了超过93份5G商用协议或合约,其中有40个5G商用网路已经上线,该公司乐观看待台湾迈向5G时代。台湾爱立信总经理蓝尚立表示,「5G不仅仅是具有更高速度和更低延迟的新一代网路,更是具备广泛功能与提供创新服务的平台。」

疫情除了影响人们的通讯使用行为之外,也大幅改变了许多人的工作方式。爱立信全球目前有八万五千名员工在家工作,并预期至2020年底,多数员工仍会维持在家远距工作。根据消费者在封锁限制期间的行为变化,预期他们的「新数位行为」将在疫情危机后持续下去,有七成的白领专业人士预测远距工作将成为新的常态。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老翁威胁跳楼!妻秒转头出门买菜…他尴尬「挂阳台30分钟」没力气爬回
养生馆缺小姐!48岁妈妈桑「上阵服务」 脱衣下秒糗爆…结局超展开
金钟校友台上致词撕讲稿、喝台啤 直呼「今年毕业生超衰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