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战争前夕,德军拥有陆军500万,空军168万,海军40万,他的盟友有义大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芬兰等,还有一系列傀儡国。

为了发起对苏作战的巴巴罗萨计划,德军与其同盟国调集了550万军队集结在苏德边境,其中有德军陆军320万。

苏军则由于大清洗运动,损失了大量的经验丰富的指挥官,而且苏军短期扩军速度太快,导致军队素质低,苏军一直到德波战争爆发,也才280万人,随后为了应对局势,进行扩军,苏德战争爆发前,陆军为400多万,扩军170万人,军队里充满了新兵。高层指挥官思想陈旧,战术死板僵硬。

由于苏军高层对局势的误判,苏德战争爆发时苏军的防线还没修好,完成度低,而一线苏军的数量只有240万,分布在漫长的防线上,少于纳粹德国投入进攻的300多万。德军还成功的对苏军空军进行了突袭,苏军一线空军在巴巴罗萨计划的前3天就被摧毁大半。

而且德国几乎控制了整个欧洲,那怕不能完全控制,苏联也等同于大半个欧洲为敌。可即使如此,苏联还是战胜了德国。


德国从没有强过苏联,算国家强弱还有两个必须考虑的东西就是战争动员能力和资源拥有量,这两项都不是德国的长项,而且德国全面战争动员过晚,1943年才开始的全面战争动员,此时已经晚了,最后就是,德国虽然占领了大半个欧洲,但是他真的没能发挥出这大半个欧洲的真正实力……


强的其实只是军事实力,不是国家整体实力。

三德子最大的优势,在于拥有一支信心爆棚、现代化的百战之师。他们转战东西南北,配合熟练,战术先进、攻无不克。

在苏德战争前期,他们动不动就对苏联上百万的重兵集团进行包围、切割、歼灭。从没见过这种疯狂打法的苏联压根不知道该如何应付,而在此之前德国已经在西欧实战演习了好多次。

即便一开场就被三德子一刀砍掉大半条血,一旦摸清门路找出应对办法,苏联就在莫斯科会战顶住了对手的疯狂。这时候战争才真正进入国家实力的对决,并且在斯大林格勒展现出来。

所以队三德子来说,时间才是最大的敌人,因为在技术没有代差的情况下,以弱胜强必须一战而定。谁不想稳打稳扎、谁不想准备冬季装备以便万无一失啊?实力不允许啊!亲。


1.德国占领下的大半个欧洲的人力物力德国能动员的有几成?出工不出力的占几成?德国需要镇压又占几成?大半个欧洲的人民是不是被纳粹洗脑心甘情愿当德国资本的奴隶?

2.苏联的战争潜力本来就大于大半个欧洲,不要说苏联,你让现在欧盟去跟俄罗斯打一次全面战争试试?

3靠下层坑蒙拐骗街头营销和上层暗箱操作PY交易上台的纳粹,同长期基层组织工人,动员群众,枪杆子出政权的GCD比组织动员能力?说句难听点的话,这是武大郎在关公面前舞大刀。

4.美国资本最希望打垮欧洲资本,给美资腾出空间,德国打残英法,苏联打死德国,然后自己只出20%的力,就拿下半个欧洲分得50%的利岂不美哉。一个边缘地带中等国家同时与代表最强大陆权与最强大海权的两个洲际大国打总体战,这是教科书式的经典作死操作。

「德军与其同盟国调集了550万军队」——这些部队质量参差不齐,并且缺乏机动车辆,即便拥有兵力优势和战术优势,但技术装备数量和质量没有优势,导致除去苏军盲目操作送人头外,无力歼灭苏军重兵集团,即便苏军被围部队,大量人员仍然可以渗透出包围圈,保存有生力量。

「苏军则由于大清洗运动,损失了大量的经验丰富的指挥官」——被清洗的一定是经验丰富?同样清洗了大量素质低且不可靠的军官。

「苏军短期扩军速度太快,导致军队素质低」——德军同样面临这个问题。

「苏军一线空军在巴巴罗萨计划的前3天就被摧毁大半」——VVS又不是IJN海航这种缺乏储备的一次性消耗品。德空自身在巴巴罗萨行动中同样损失惨重,开战不到20天就损失1100架飞机,占投入总数的的近1/3。


苏联就像一幢摇摇欲坠的房子,只要我踹一脚,就会有很多斯拉夫壮汉冲出来把我打死

-------希特勒


老生常谈的问题。因为你看到是苏德战争,但实际上是德国+义大利+各仆从国+少数中立国对全世界。

1941-1945期的世界主要国家GDP,我贴个视频(可能不太准,但主要看问题)

【中字】油管300万播放,一图看尽中华复兴,各国网友热议全球GDP(PPP)排行前20位的国家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www.bilibili.com图标

依据视频做个统计,不计仆从国和殖民地。但是显然如果计入的话盟军的总量会更大。

包括斯大林本人在内的很多高级领导人,都承认战争期间美国援助物资对苏联的重要意义。

所以,永远记得,击败法西斯轴心的,是整个反法西斯同盟。二次世界大战,也不能分割成某两个国家的对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