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晚上睡不著逛知乎,也不知道为啥知乎会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 其实这个问题取决于你对「骗」的看法吧,如果你觉得其他人对你造成(物质或精神上)伤害的谎言或者你对其他人造成相同的伤害才算骗,那你可以看开些不用想太多。但如果你觉得日常看到类似于广告有夸大其词的效果之类的就觉得被骗了,那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肯定的了。


谢邀。这么有深度的哲学问题,我一介小小法匠诚惶诚恐啊……


是啊 撒谎是本能啊


There is only one heroism in the world: to see the world as it is and to love it.这话原来是法语,出自罗曼罗兰的《米开朗基罗传》。


这个是肯定的啊,那我身边朋友举例吧。他是个渣男有偏偏是个情种,感情开始时各种技巧的骗,到了最后自己沦陷进去了,最后人发现被骗了要分手的时候又伤心的要死要活。


是的,活在世上我们遇到各种骗,大骗,小骗,我骗你,你骗他,无心的有心的开玩笑的认真的违法的犯罪的,人活一世要好自为之


应该是吧

有故意骗你的,有你故意骗人的,有无心骗你的,有你无心骗的

如果我花1元去买一个肉包子,但是肉不是好肉,这样也算被骗吧

如果我看中一个东西,推荐给了朋友,事后这个东西被爆了内幕,这样算无心骗的吧

不能说是在一边被骗一边骗人,应该是在生存过程中学习、分辨


不一定,有的脑子好使的就不会被骗


我们自己清楚自己是否要去欺骗,欺骗是否能达到目的。

首先,作为一名心智成熟的人,社会中的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不去骗人,即以真诚的态度对待与我们相遇的人,但现实中,被骗的经验教训又要求我们提高警惕,做好心理准备,必要的防范。因此我们自己在遵循原则,在不被骗的情况下,可以遵守本心,遵守内心的道德规范,不去说谎,骗人,至于其他人,就不是我们自己能够控制的了。

骗人的人要么是一种精明,要么是被人利用,例如打电话发简讯,有不少是为了一天那几十元钱,许多是在校学生,这些打电话等的活动以兼职形式充斥在各大高校及社会上。我们有理由拒绝这类不诚心的陌生的事情,因为世界是一个环,个体反馈给社会的最终形成了社会机理回报给个体,无论是好是坏,时间长短。


是呀,我们不是骗人,就是在被骗的路上,这就是我们的固有矛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