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很多人。

讨论日本和韩国的时候。

恨死日本,但是,却不否认日本的强大,没有鄙视过日本。

但是,讨论韩国的时候,大多是鄙视和嘲讽。


我宁愿和一个日本人聊历史也不愿意和一个韩国人聊历史,日本人会大大方方承认借鉴过中国文化并发展衍生物,韩国则会说是韩国发明了中华文明


日本 对除了中日战争以外的古代史近代史很客观。韩国彻底的捏造和创造。从汉字的起源,印刷术的发明以及中医,到二十四节和各种节日一律都要染指。

他们的教科书极为民族主义而且自大狂妄,对中国以及中国人的形象经常用十分破落的带著长辫子的清朝人来标示。超市里热卖的中式拉链的形象也是带辫子的清朝小人。本来自己半万年为奴,却狐假虎威,撘了美国的车就想全盘翻盘。可以说和法西斯走狗无异。


恨日本大多因为历史问题,现在日本人(除了政客,它们不是人)本身单表面来看问题不大,而韩国人从上到下都是一群无耻的渣渣。没人认识我,不匿了,刚来知乎,能不喷就别喷了,谢谢


先占个楼

我也发现过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相对白种人国家来说,黄种人国家更容易成为愤青撕逼的对象。不止韩国,知乎上还有一个被黑出翔的国家------不丹。


一个国家真正有影响力的不是他的军事实力,经济实力有多么强大,而是他的文化,韩国一直是在文化上摇摆不定,缺乏民族自尊心,而且产出没有营养的娱乐文化。日本的恨只是国民教育的切入角度很小,实际上我们稍微懂一点历史知识就知道很多国家和民族不比二战时的日本人仁慈。而日本是东亚国家中让我们看到保护传统文化做的最好的,同时日本文化对中国人来说更有亲近感。


人口素质啊。

日本人口素质确实高。

日本侵华被强行移植到当今日本的头上进行仇视。

韩国素质就是不咋地。外国人交易顺序,优先日本,其次中国,最后韩国。

日本人不会中途改价格,或者推托钱款(直接自傻殉职)

最近那艘抵达日本的3700人邮轮,日本一个大臣直接自杀了。


就国民素质来讲,韩国真的是一个喜爱大声喧哗的民族,不论是机场或是街边只要三五成群必定是靠说话分贝来张扬引人注意的人群,超级反感!但是日本人正好相反,很遵守规则且懂得不给别人添加不必要的麻烦。


因为日本发动过大规模战争,所以他强大是事实,而韩国一直被侵略,充当附属国,被鄙视也正常。

新时代的中国人没必要总纠结这些问题了,恨日本也好,鄙视韩国也罢,都是过去式,这个时代是属于中国的!


因为韩国之前是中国的附属国,后来又成为了日本的附属国,再后来在美国的扶持下才成立国家,不然为啥都叫他们高丽棒子。

再说日本,好比,村东头那家让村西头那家给灭门了,你作为村东头那家的后代你不恨村西头那家?这种仇恨是来自血液中世世代代的仇恨,不道歉怎么原谅?谁tm是白莲花?大圣人?


举个栗子,你去排队然后有个人抢在你前面跑到队伍后边,你会觉得很气,然后这时候来了个家伙,直接插队到你们两个前面,哪个更恶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