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没有错,错的是利益熏天的人心!举个例子:大家知不知道中国市场14年乃至15年16年最畅销的保健品是什么么?


有改善就有功效啊,比如以前气虚、皮肤发黄等亚健康状态,使用保健品一段时间,有所改善,自是好的啊。保健品不是神药,请大家客观看待,有病就去就医,多多运动、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什么保健品都有效果,这是大实话。


都说了嘛,保健保健,也就是个吃与不吃差不多的东西,本身的定位是好的,就跟营养师介于厨师和医生之间一样,可惜的,利益的推动太恶心了。


医院是让你尽量晚点去天堂,保健品是让你尽量不去医院。


保健品是介于食品和药品之间的东西,当饭吃不饱,当药不治病。

保健品,全名保健食品,说到底还是跳不出食品的范畴,那么它的功效到底有多大呢?你去医院看病,医生肯定不会告诉你吃某某食物就能治好;但是如果你问可以怎么预防或者缓解,他就会告诉你多吃啥啥的。

与药品对疾病同时具有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特性不同,保健品不得涉及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功能,不能以任何宣传形式使人们产生这样的误解,保健品说明书必须标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所以现在对保健品吐槽点有两个,一个是夸大宣传,一个是传销模式。

今年上半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公布了8000余件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案。那么国家的态度是什么:

1)保健品属于保健食品,经国家批准就可以销售

2)保健品和药物是有区别的,合适的保健品可以提高药物的效果,但保健品不可以代替药,这是作为保健品销售员应遵循的原则

也就是说保健品不违法,但是拒绝夸大宣传药效。

保健品可以归纳为三大功能,第一,调整生理功能:如增加免疫力、抗氧化、改善睡眠、调节肠道菌群等。第二,预防慢性疾病:如辅助治疗血糖、血压、血脂、体重、增加骨密度等。第三,增强机体对外界有些害因素的抵抗能力,如促进排铅、抗辐射等。

那么哪些人不需要保健品呢?对于长期坚持平衡膳食、合理运动的人群,他们的体内,各种营养素充足,身体各项功能处于良好的状态,就不需要也没有必要去吃保健品。

而对于那些有不良生活习惯,如挑食、偏食、暴饮暴食,或有某些营养性疾病的人群,应进行营养咨询,确定缺乏哪些营养素之后,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选用一些适合于自己的保健品。

真正的养生不是吃一堆的药和保健品,而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经常锻炼,提高免疫力!


首先,保健品有正规的,有骗人的,骗人的那些就不多说了,一般都没什么用,不吃出问题就算不错了。正规的保健品我们见的最多的是膳食营养类和功效类。

膳食类的像维C,维D,鱼肝油等,这类保健品一般作为膳食补充剂而存在。意思就是,如果你平时吃饭挑食,体内的维生素摄入不足,这些保健品就能预防因缺乏营养而生病,从而起到保健作用。

一般情况下,如果你身体不缺这种营养素比如维C,那保健品吃了就是没有多大作用的。

功效类的保健品小邦看到有睡眠片,解酒护肝胶囊,抗氧化的胶囊等等。

睡眠片我不了解,但是我朋友在吃,她说吃了以后睡眠质量的确能提高。吃抗氧化的保健品一般都是为了美白,这种一般长期吃才看得到效果,因为皮肤周期28天,变白肯定不是短期的事。说到效果,吃的结果跟不吃肯定是不一样的,吃的皮肤不容易变更黑。

解酒护肝类的保健品有些是从表面上减轻人的醉酒症状,有些可以作用于乙醛(酒精在人体内的产物,也是酒精中毒的元凶),从更深层帮助解酒,比如含L半胱氨酸成分的胶囊。看你要哪种。


保健品本身上没有错,只是因为商人的利欲熏心而导致其价格远远超出其价值,国内的市场就是这样,没有带著造福人类,造福大众的理念的商人,只是看赚多赚少。


不要相信吧,食补,健康饮食,规律作息,然后多运动,不要想著方便简单,走捷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