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猫,春节需要人上门喂养,请问新型肺炎病毒会传染给猫吗,然后猫再传染给人。


继续更新,昨天在香港查出狗咽部和鼻内有弱阳性反应,看来新冠的传染病特征已经不能完全使用SARS的原有记录去推测了。虽然浓度可能不够致使继续传染,但一定要注意防护。遛狗回来注意消毒足部,也限制狗在路上接触性乱嗅。避免接触病毒

——————分割线——————

感谢小伙伴提醒,两个月前也是搜索论文信息获取的信息,有关猫狗身上的ace2是否存在,的确未去验真。

刚重新去做了SARS当年的论文回溯,有较多论文提及猫狗体内的确有ace2酶,相似度最高达到85%和83%。也有做过SARS的猫狗接种,从第十天开始有病毒从咽部排出,但无任何症状的情况出现。

所以虽然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包括who也给了相同结论,说猫狗能够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但看来目前也并不能完全排除,新型冠状病毒在自然条件下不会感染猫狗,并进一步将病毒传染给人的情况。

特别是,家猫在当年接种了SARS病毒,没有任何症状,却可以把SARS病毒传染给其他动物,是应该引起人重视的一各重点。

………………原文分割线(就不删除了,提醒自己引以为戒)……………

猫狗身上缺少ace2酶,毒株s-蛋白无法结合,所以出现新变异前,猫狗目前不会成为新冠状病毒的带毒生物,但如果外出时,有病毒沾到狗的毛皮上,外加目前病毒能在目前温度下存活2天以上,带回家的猫狗还是能成为隐蔽传染源。毕竟遛完回家清洗毛皮脚掌等,想要达到去病毒清洁标准,比人洗手麻烦的多。所以大家遛狗遛猫尽量别距离太长,减少沾染吸附病毒的机会,在家里触摸后也尽量都洗手,别让它们上床等。只在家不出去的猫狗还是比较安全的。现在每次摸我家乔大白都要洗手…好累…


受够了……

@树高 @cat町猫咖 @马奶酒布偶猫舍

家猫能够携带并传播β属冠状病毒(如SARS病毒),这个是已经确定的事实。

猫狗并不会传播自身携带的α属冠状病毒,不等于猫狗不会携带并传播β属冠状病毒。目前所有官方通告都是目前尚无证据表明宠物可以携带新型冠状病毒,但是相关的隐患却不能忽视。

正如李兰娟院士在1月29日《新闻1+1》采访中所说

李院士说:疫情会在哺乳动物之间传播,所以宠物也要加强管理。

如果宠物在外面散养,接触了疫区人员,那么有可能携带病毒。

人要管控,宠物也是需要管控。


细思极恐。

前两天带著我两只猫去长沙除虫,顺便和基友还有小老弟玩了一波。

??小老弟刚从武汉回来。

回来之后猫就流眼泪,流鼻涕,打喷嚏。而且还是很符合症状的间歇性打喷嚏。

今天早上我起来浑身酸痛,有点低烧的感觉,最近也没健身,虽然一直都有点小感冒,但是还是有点慌张。

精神暗示法我没感冒没感冒。


全球首例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https://zhuanlan.zhihu.com/p/119442890


点开看看你就知道了,好好照顾猫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