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再等 200 年!Airbnb 公布嘉义「日环食」主场观测指南

随著台湾疫情趋缓,国内旅游现已恢复蓬勃生机。为欢庆国旅复苏,Airbnb宣布携手嘉义市天文协会,共同迎接百年一遇的「日环食」天文奇景!日环食将于 6 月 21 日现身全台九个县市,被称为「太阳之都」的嘉义更是全台最佳观赏城市。

Airbnb 特邀嘉义市天文协会,共同公开在地人才知道的四大最佳观测点,包含嘉义市北香湖公园、嘉酒文创园区、嘉义市河滨运动公园及港坪运动公园。嘉义市天文协会也分享两大观测秘诀,只要避开阻碍观赏视野的高楼大厦或树丛,在户外无遮掩的地方,抬头寻找「日落方向」即可看到日环食;若无法亲临现场,嘉义市政府嘉义县政府网站也将全程转播日环食观测活动,让世界各地的人都能透过线上体验,观赏 200年一见的天文奇景。

嘉义市北香湖公园/嘉义市天文协会提供

嘉义市天文协会理事长庄明娟表示:「日食的观测方法与日常的太阳观测相同,但由于阳光非常强烈,稍有不慎便会对眼睛造成伤害,游客一定要使用适当减光设备,如日食专用滤镜,或以投影方式观察确保安全,勿以肉眼观看。这次的日环食活动,我们和嘉义市政府已准备了超过两年,很高兴这次有机会能和 Airbnb 一起推广,希望带大家重新认识不一样的嘉义,也让全台湾都能看见天文之美。」

四季星空民宿/嘉义阿里山

Airbnb 亚太区总监萧锦鸿表示,「在台湾逐渐从疫情影响恢复之际,近距离、境内的国内旅游势将成为中短期内的主流!台湾地理条件得天独厚,无需长途跋涉便能要山有山、要水有水,此次很高兴能与嘉义市天文协会合作,一起透过日环食奇景来推广日照充足、物产丰饶的嘉义,带动国内旅游复苏。」

阿里山树梢旅栈/嘉义阿里山

Airbnb 内部数据也指出,台湾过去几周的国内旅游预订量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准,尤其在环食带上的城市展现强劲的复苏迹象:嘉义、花莲、台南,以及台东的订房量大增,其中嘉义房源的预订量年比成长近 7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