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分享后疫情的旅游新常态,近距离旅游成新趋势

Airbnb 发布最新数据显示,随著台湾国内旅游开始复苏,6 月第一周的预订量已经超越了疫情之前的水准,旅游业前景乐观。尽管疫情对全球旅游产业带来难以衡量的冲击,Airbnb 内部数据显示,旅游业已开始复苏,这些趋势将持续在未来形塑出新的旅游样貌。

随著国内防疫逐渐解封,旅游开始复苏,Airbnb 内部数据观察旅人们倾向于「近距离旅游」。同样的趋势也出现在亚太地区的其他市场,上个月在澳洲、纽西兰、韩国及日本的预订量都出现大幅度成长,截至2020年5月,Airbnb 上的全球预订中有逾六成是在都会以外目的地的房源。

最近的预订数据指出,台湾最受欢迎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包含嘉义、花莲、台南及宜兰,预订量均超越去年同期。在6月的第一周,嘉义及花莲的国内预订量成长甚至都超过六成。随著各项防疫措施逐步解封,预计将有更多城市的旅游出现强劲复苏。

而预订量的成长也反应在都会区以外的目的地。2019年,台湾非都会区的预订量在2019 年只占了总预订量的四分之一,然而在2020年5月,城市以外目的地的单月预定量已提升至逾四成。值得注意的是,Airbnb 上有近六成的房东表示他们会推荐在地人才知道的景点给房客,此新趋势预估能让旅游经济的正面效益延伸到都会以外的地区。

开启旅游新时代:Airbnb 分享后疫情的旅游新常态

2020年5月18日至24日间,Airbnb 上全球的国内旅游预订天数已开始多于去年同期。6月5日至7日间,全球总预订金额更出现了自今年2月以来的首次正成长 (不包括取消预订或更改预订)。

为因应「近距离旅游」需求成长,Airbnb 将更新应用程式和网页,协助旅客在当地旅行时能重新探索在地的风土民情,同时简化预订程序,让旅客即使在临时起意的情况下,也能成功预订旅程。此外,重新设计的 Airbnb 应用程式和网页将新增当地的旅游建议,向旅客介绍邻近的推荐景点。

Airbnb 亚太区总监萧锦鸿表示,「随著旅客倾向于预订距离较近的假期行程,国民旅游的习惯已逐渐卷土重来。Airbnb 的最新数据也增强了我们的对旅游业复苏的信心。我们致力于与台湾政府、旅行社、社群和其他当地的利害关系人携手合作,协助恢复旅游、助力在地和小型企业受益于经济成长,并为旅游业急需的复苏铺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