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大幅放鬆防疫規範,並推動防疫新生活;而颱北市於13日開放校園戶外空間後,副市長黃珊珊15日再公布最新政策,原先規劃於7月15日纔全麵開放的各級學校場館,將提前於6月20日恢復正常,供民眾租藉使用。

黃珊珊錶示,颱北市的學校場地,從6月20日後將全麵開放,包括平日早上的晨間運動、下課後的晚間運動,而假日則是全時段開放。她也說明,學校是否能在開放後做好消毒工作,是市府之前一直在考慮開放與否的原因;但目前疫情趨緩,市府接到許多民眾反映需要藉用場館運動,因此決定在6月20日後,依照使用者付費原則開放租藉。

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補充說明,市府的政策是希望全麵開放,除非校方有特殊因素纔能以專案方式報請教育局,例如學校剛好在進行整修工程,開放的話會造成管理上的睏難或是有安全上的疑慮,否則教育局原則上會要求校方依市府政策開放校園讓市民活動。至於詳細的開放時間,則依各校視實際情況發布。此外,關於遊泳池的部分,新北市采用實名製、登記聯絡電話的方式開放;而在颱北市,黃珊珊錶示,遊泳池從來沒有關閉過,且在運動場館本來就是實名製,所以沒有任何改變,也沒有更嚴格,仍然是一樣的做法。

責任編輯:鄭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