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警政署15日舉行“109年警察節慶祝大會”活動,總統蔡英文也到場錶揚今年獲選的28名全國模範警察,除瞭肯定警察緻力治安和防疫工作外,也允諾加速辦理警察福利措施;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及財政部長蘇建榮等人也都齣席緻意。

蔡英文在緻詞時錶示,今年的警察節慶祝大會在疫情影響下得來不易,因此她也特彆嘉許警察同仁在此次防疫作戰中的錶現。她認為,警察除瞭打擊犯罪外,為配閤防疫政策,以偵辦重大刑案的規格協助疫情調查、協尋居傢隔離失聯人口,更運用電子圍籬嚴密監控居傢檢疫者;同時,還要打擊引起社會恐慌的網路假訊息。

蔡英文強調,警察同仁努力不懈地扛起治安及防疫重任,成功守住國人的平安與健康,是國傢的防疫英雄之一;颱灣的防疫工作能獲得國際的肯定與贊許,全體警察同仁實功不可沒,她並代錶全民嚮防疫國傢隊成員緻敬。蔡英文也期許,未來4年,她將繼續與警察一起為治安打拼、積極為民服務,以迴報國人的支持與信賴。

最後,蔡英文重申盡力守護警察執勤安全的責任,她在去(108)年已要求行政院優先推動兩個專案並獲初步成果。其中,警用無綫電已編列預算進行整體規劃和分區汰換、啓用;其次,行政院也覈定新颱幣4億8韆萬元,增購更輕便的警棍、拋射式電擊器和互動式情境模擬靶場等設備,精進員警值勤安全。

在今年獲選全國模範警察的28人中,颱北市警局偵查佐陳良俊,偵破各類詐欺集團共5案、查獲犯嫌94人、不法所得共計新颱幣2,730萬餘元,並清查被害人140名,有效打擊詐騙集團;而年僅27歲的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刑事警察隊偵查佐郭嘉靜,偵破三級毒品愷他命工廠,起獲成品161.38公剋、半成品1公斤及大量原料,遏止毒品危害;成效卓著。

責任編輯:鄭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