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3日訊】高雄市某學校全班30人疑有一半上呼吸道感染,市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天(13日)指齣,已採檢個案鼻咽病毒拭子檢體送昆陽實驗室檢驗,後續視結果做處理。

據中央社報導,衛生福利部疾病管製署發言人莊人祥今天接受記者電話訪問錶示,學生的檢體將於下午送至衛福部的實驗室,但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很多,像是流感、感冒、腺病毒等,民眾不用過於憂慮。

莊人祥說,因應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情,隻要齣現上呼吸道疾病羣聚感染,都會加驗武漢肺炎(中共肺炎)、流感等,結果大約1到2天後齣爐。

針對這所學校班上學生發生疑似上呼吸道羣聚事件,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指齣,自6月9日到12日陸續有15名學生齣現發燒、咳嗽等癥狀,有8人就醫。經查發病個案無旅遊史、接觸史(包含無接觸居傢隔離、居傢檢疫等高風險對象)。為釐清感染病原體,採集發病個案鼻咽病毒拭子檢體2件,送衛福部昆陽實驗室檢驗,並由衛生所衛教落實相關防治措施。

衛生局也說明,12日下午接獲通報,指同一班學生15人有上呼吸道感染情形。由於正值武漢肺炎(中共肺炎)防疫期間,雖然疫情趨緩,但相關呼吸道癥狀羣聚感染的問題仍不能掉以輕心。

潘炤穎告訴中央社記者,初步掌握學生就醫診斷為上呼吸道感染及咽喉炎,且疫調結果並未發現個案有接觸或居傢隔離、居傢檢疫等高風險對象等接觸史,不過仍採集檢體送驗,目前結果尚未齣爐。

潘炤穎指齣,如果有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等有關聯性,依規定要全校停課;若是流感造成上呼吸道等羣聚問題,不必全班停課,但會要求做好個人防護等。如果無法落實做好個人防護,停課也會是選項之一,一切仍視檢驗結果而定。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