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颱美“人纔循環大聯盟計劃”(TCA)首份年度白皮書12日正式發錶,總統蔡英文、AIT處長儷英傑蒞臨緻詞,白皮書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代錶接收。會後龔明鑫受訪錶示,由於白皮書內容與多個部會都有關係,收到白皮書建言後,國發會將就內容作做盤點,並函送各部會作為政策執行參考。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錶示,颱灣防疫工作錶現亮眼,尤其在科技防疫、産業技術與資源整閤等受到國際矚目,去年美中貿易戰開始,颱灣産業錶現優異,我國經濟錶現穩坐亞洲四小龍之首,在産業強勁基礎上,很多人纔希望來颱,因此創造更多交流機會。

龔明鑫說,如總統蔡英文緻詞所言,政府會持續提供更加友善環境,研究國際人纔來颱法規鬆綁,並提供更多政策誘因,讓更多公司願意聘雇國際人纔。國發會將在此方嚮上,盡快研擬提齣具體行動方針,如需法令修改也會盡速啓動,“希望下會期就能提”。他也提到,總統就職演說揭示六大産業發展麵嚮,都是國發會主動齣擊、招攬國際人纔的麵嚮。

美國在颱協會去年創立“人纔循環大聯盟”計劃,旨在幫助颱灣培養國際人纔,並確保人纔在颱美與夥伴國傢間流動不會流失。由於颱灣過去30年,企業不斷西進造成本土産業空洞,中共各項對颱政策,如“對颱31條、26條政策”統戰颱灣菁英,美颱70-80年代緊密人纔與經濟互動的榮景不在,AIT處長儷英傑12日喊話,盼颱灣轉型成“國際人纔中心”。

是否颱美“人纔循環大聯盟計劃”正是反製中共“韆人計劃”的策略?對此,龔明鑫未正麵迴應,僅強調“颱灣就業金卡已發放720張,在人纔招募上,我們會比過去更積極”,人纔是否以美國為主?龔明鑫強調,“不一定,當然美國是非常重要、甚至最重要的,但不限於美國,各國人纔我們都歡迎”。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