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颱北報導)海軍敦睦艦隊日前爆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國防部12日公布行政調查報告結果,因為染疫案遭到調離現職的敦睦遠航支隊長陳道輝少將、艦隊指揮部指揮官高嘉濱中將,都被記過2次懲處,但將於本月16日恢復原職。

敦睦艦隊磐石艦4月18日發生中共病毒群聚感染,共36名官兵確診。國防部12日公布行政調查報告,會中宣布懲處名單,共有17人遭受懲處。

負責報告的總督察長黃國明中將錶示,調查顯示,艦隊未依規定落實防疫作為,海軍司令劉誌斌上將督導不周之責,因此自請記過1次;而海軍艦隊指揮部指揮官高嘉濱中將,因於敦睦支隊航行期間,未指導將各防疫作為納入聯檢計劃並滾動修正,也未勾稽指揮、政戰管道在發燒人員迴報上的差異,且未督導周延規劃艦隊入境返港防疫措施,因此記過2次。

他錶示,敦睦支隊支隊長、海軍艦指部參謀長陳道輝,因為在任務期間知悉官兵發燒就診後,未填注於安全迴報錶迴報,有迴報不實違失;此外,支隊於左營港待檢期間,未督導各艦乾部及醫官要求官兵落實填寫健康聲明書,也未嚮聯檢醫官反映航行期間有官兵發燒,因此同樣記過2次。

黃國明說,因敦睦艦隊染疫案先遭到調離原職的陳道輝與高嘉濱,都將會在本月16日恢復原職;而其餘違失人員13人,分彆被記“申誡一次”至“記過一次”的處分。

責任編輯:鄭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