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日公布“2019年宗教自由报告”,点名中共严重侵犯宗教自由,北京加大打压宗教力道,大规模监禁维族,持续打压藏传佛教、天主教及法轮功成员。对此,陆委会11日表示,中共表面有做宗教调整,那是为瞭改善国际形象,事实上中共对宗教事务的控制并未放松,呼吁中共当局重视人权,保障宗教自由。

美国发布“2019年宗教自由报告”,蓬佩奥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共当局对中国人民宗教信仰的镇压继续加剧,要求宗教团体听从中共指令,将共产党教条注入个别宗教教义与信仰中;此外,“反送中”示威运动,突显香港与中国宗教自由程度差异,国外宗教自由团体担忧,若香港自治遭侵蚀,恐冲击当地宗教自由。此外,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二(6月2日)签署促进国际宗教自由行政令,将此纳入外交范畴。

对此,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表示,中共政权建政以来,对宗教一向采取敌视跟防范态度,并严加控管与打压,虽然近几年在国际压力下,若干宗教的管理在政策跟法令上有限度的调整跟放宽,最主要是要他(中共)的国际形象,但事实上,中国政府对于宗教事务的介入跟控制并未放松,宗教自由还是必须在政府认可及划定的范围内运作。

陆委会多次呼吁中共当局,要重视人权,保障宗教自由,这是我政府一贯立场,陆委会将持续关切中国大陆宗教自由状况。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