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高雄市長罷免案通過,並將於9月12日前進行補選。對此,颱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11日接受電颱節目專訪時強調,“不是當地人不要齣來選”;而民眾黨規劃將復製颱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參選市長時的模式,與在野黨閤作共推無黨籍人選,但目前“藍白閤作”的機會並不高。

高雄市長罷免案6日以近94萬同意票通過,中選會將於12日正式公告罷免結果,並於3個月內辦理市長補選,各政黨推派人選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就目前看來,內政部長徐國勇認為,民進黨以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的呼聲最高,而時代力量也已錶明支持;國民黨颱北市議員羅智強則提齣與民眾黨閤作的“藍白拖”策略。

至於成為國會第二大在野黨的民眾黨是否派人參加補選,蔡壁如指齣,日前已經諮詢過黨內部分人士,但多半覺得時間太短;而現在黨內有另一個聲音,希望能以柯文哲在2014年參選颱北市長時的方式,與其他在野黨共推一個無黨籍的在地人選,至少讓大傢有個從新選擇的機會,“看起來很多年輕世代有這樣共識”,希望彼此都能放下成見。

不過,蔡壁如也坦言,在野的時代力量已經錶態,而颱灣基進看起來也不會與民眾黨閤作;至於羅智強提齣的“藍白拖”策略,蔡壁如認為,國民黨應該很難接受,深藍不太可能與民眾黨閤作,如果要閤作勢必要修正一些主張,國民黨看起來應該會自提人選。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