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1日訊】全球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颱灣中醫團隊研發獨傢中藥方,經研究發現可阻斷病毒感染、抑製細胞激素風暴齣現,且不含各國管製的中藥成分,最快7月前進軍歐美。

據中央社報導,武漢肺炎(中共肺炎)延燒全球,中國大陸、韓國紛紛投入中藥療法研發,颱灣中醫研究團隊沿用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癥候羣)治療經驗找齣獨傢中藥配方,5月初公佈初步治療成果,患者經用藥,可在8到10天內清除體內病毒。

曆經2個多月臨牀使用,中醫師公會全國聯閤會10日召開記者會公佈治療成果以及“新型冠狀病毒疾病中西醫臨牀整閤防治計劃”,盼藉由中醫藥方作為預防性用藥,並以中西醫閤並療法協助患者及早擺脫病魔。

國傢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錶示,有數韆年曆史的中醫,在治療疫病方麵有豐富經驗,1月得知武漢肺炎(中共肺炎)屬於冠狀病毒以及中國大陸的病患訊息後,中醫界認為可能和SARS疫情類似,當時便超前部署、擬定治療策略以及獨傢中藥配方,針對輕癥、重癥、危重癥、恢復期患者給予不同藥方。

蘇奕彰說,研究團隊發現,多數病人在中醫介入後, 發燒癥狀緩解,心跳、血壓也明顯穩定,8到10天就能三採陰性齣院,且無任何副作用;進一步研究發現,中藥能阻斷患者朝重癥發展,並加速痊癒速度, 同時減少復陽、重癥後肺縴維化等並發癥,某些中藥成分還能和病毒上的棘蛋白結閤,避免病毒復製、防止免疫係統失控,幾乎等同疫苗效用。

參與治療的三軍總醫院中醫部主任黃怡嘉錶示指齣,截至目前,全颱共有21名個案接受中醫藥治療,包括1名危重癥、5重癥、15輕癥,已全數康復齣院,從用藥到解除隔離僅約8天,沒有藥物不良反應,肝腎功能等指數均正常,患者也認為在治療過程中身體很舒服、沒有不適感。

黃怡嘉說,疫情期間曾收治一對夫妻,丈夫先確診住進加護病房,太太10天後也確診住進加護病房,夫妻兩人都是慢性疾病共病患者,屬於重癥高風險族羣,原本以奎寜治療,但都齣現心髒不適副作用,後來二人同時接受中藥治療,均在8天後三採陰性、同一天解除隔離,夫妻曆經長時間隔離治療,齣院時相擁而泣。

國傢中醫藥研究所副所長邱文慧錶示,根據研究,中藥復方會和棘蛋白結閤,在第一綫阻斷病毒感染、抑製病毒復製,同時抑製細胞激素風暴齣現,其中“黃芩”、“魚腥草”是清除病毒關鍵成分,“黃芩”更同時兼具抑製細胞激素風暴效果,但這些藥方單獨使用效果都沒有復方好,因此仍須進一步驗證。

蘇奕彰說,研究團隊將這款中藥方命名為“颱灣清冠一號”,已於5月完成中藥廠非專屬授權,由於國內疫情趨緩,將規劃外銷至疫情嚴峻國傢,擬定處方時特地將多國管製的毒劇藥如麻黃等拿掉,最快7月前進軍歐美,盼協助各國控製疫情。

責任編輯:鄭宜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