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0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外界關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是否暫代高雄市長職務並投入補選?陳其邁10日說,高雄是他一生懸命的故鄉,但有些事情不是操之在他;對於補選,一有決定就會嚮外界說明。

陳其邁在2018年高雄市長選戰敗給韓國瑜,1年半以後,韓國瑜又被高雄市民罷免下颱。陳其邁昨天感慨錶示,他的傢鄉高雄現在如同“海波浪”,民意如流水,政治人物當選後必須好好順應民意,否則下來也很快。

韓國瑜確定不進行罷免無效訴訟,行政院將在12日前宣佈代理市長人選,並在3個月內完成市長補選,是否參與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說,對他而言,高雄過去一年多重大建設有很多紛擾,如能盡速有個新的開始,免除紛擾、人心望治是大傢共同期待,一有決定會嚮外界說明。

陳其邁強調,不管他人在哪裏,高雄都是他一生懸命的地方。行政院會基於政局穩定及市政無縫接軌考量代理市長,他對高雄有很多感情及想法,但有些事情不是操之在他,相信院長蘇貞昌會做整體考量。◇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