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不会有危险?我现在就读体制内高二,想在英国读本科,担心现在的国际形势对于留学生来说比较危险


写过类似文章啊,你可以读读。

牛津金融学长:英国脱欧对于留学会有什么影响?

zhuanlan.zhihu.com图标

看问题我真觉得你是在抬杠啊!但是想想你还年轻,可能就是这么觉得的。

简单举几个例子放松下气氛。给你出这些『国际形势』警告信息的人,他们如果有机会去北京,去不去?你问他们去吸一个月500+的雾霾,去不去?很多人还是会去的。

四川地震好几次了吧,你看四川有大范围人口外迁么?那不是更危险。

有些事情还是要辩证的看。


然后说留学形势,我觉得英国留学形势看涨啊,为什么觉得有危险?你是说风险还是人身危险?

我在英国16+年,我没觉得自己深陷险境过啊。两次伦敦爆炸,伦敦暴乱,我都在伦敦,说实在除了一天下午没有买到炸鸡我很不愿意之外,大部分时候我觉得和我也没啥关系,照常上班。

如果你说风险,我觉得现在比10年前强多了啊,脱欧不管成不成功,欧洲移民都会少,英国需要劳动力,开放psw,放宽移民政策都是马上要发生的事情了。

你要是有具体的担心应该说清楚,一波『风险论』看得我云里雾里的。


英国恐袭这些会有相应措施,学校也会有措施来保障学生的安全。

日常安全在哪个地方都有可能发生,就只能自己多注意安全。

平常自己不主动滋事,对周围环境稍微敏感一点,太晚也别在外面闲晃,酒可以喝别喝到断片。


政治不会影响到正常的民间交往,除非不可调节,除了美国的「胆小」,导致中美留学行业出现问题,其它国家和地区都没有问题的,安心去读书啦!


不会有危险啊。目前英国又开放PSW政策,还欢迎留学生在英就业呢,其实所谓的政治局势对于留学生来说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你的学费以及生活费。

而且据我在英国生活一年的情况回忆,我觉得英国还蛮安全的。我待的地方是南安普顿,就是一个比较南部的地区,算是个「村」吧,但是我发现这里的英国人很有意思,一到晚上6、7点就不见踪影了,街道上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街边的流浪汉倒是挺多,但也都挺友善的,不会对你造成什么威胁。再就是,最令人放心的一点是英国是一个不支持枪支的国家,所以减少了恐怖袭击事件发生的概率。

可能在一些新闻报道上会看到中国留学生在外遭遇xxx的事件,不能去否认这些事情,只能说存在歧华的群体,每个国家多多少少都会有这些人,但是遇到这些人的时候还是要冷静对待,不要与人发生冲突或者争执,毕竟独在异乡为异客,保护好自身安全是首位,所以有些时候可以智取,采用一些法律认可的手段去面对这些事情。比如说,当时我住的公寓会有很多当地的青少年过来捣乱,很皮,连宿舍reception多次警告都没用。完全管不住的熊孩子,而且他们对中国人很不友好,多次在街道上对亚洲人发出唏嘘嘲讽的声音,有次他们还一路跟著我们进入了公寓里面,后来我太生气了直接怼他们说:你们再这样我就把这个场景录下来报警了!边说边掏出手机录下发生的一切,然后我随后发送给了reception,最后得到了解决,至少之后在路上都没有见到这群熊孩子了。

其实呢,说这么多也是向跟你说,在英国真正留学生活之中,跟政治牵连的事情很少,可能日常生活中接触的同学、老师、朋友会是你大部分安全隐患的来源,大的政治层面的东西离我们留学生而言真的很远很远呢。不过还是要提醒一句,有事没事不要在大型节假日去人多的地方晃悠,那还真是有蛮危险的,毕竟国外人总喜欢在节假日搞一些恐袭时间,所以为了安全起见,热闹尽量少凑,出门尽量结伴而行,也祝你未来的留学生活一切顺利啦~


国际形势并不影响你的留学。国际形势影响的是英国的政坛。如果说对你有影响可能就是相关的政策,学校的学费等。而且英国刚刚恢复了PSW签证,这也说明英国欢迎中国留学生去英国读书,并且希望留学生留下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