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打算去英国读研,但是周围好多人都说去了也没用,浪费时间浪费钱,回来就业一样困难,学不到什么。是这样吗?


看到这个问题很是感概

什么时候开始,学习成了一个需要加持**国留学才有用的一种认识了。

去英国留学有用。

1、大家都不能免俗,尽可能选英国教育排名更靠前的专业,然后是学校。专业排名应该在学校排名之前,更应该考虑的。避开水学校水专业。

2、留学不是山鸡变凤凰的过程。留学是自我学习,认知,成长的一个途径,和国内读书一样。

3、关于花钱,和花时间一样。在哪里读书,都可以浪费,混。反之都可以努力,开出不一样的天地,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4、学习是长跑。不要老是说学不到什么,关键是你有没有学,你怎样学。

5、2019年中国留英学生又创新高。如果都认为没有用,这股逆流太大了。

6、能举多少留学英国没有用的案例,就能举多少有用的案例来证明有用。

7、自己想怎样去英国留学,才是决定你留英有没有用的,选择及实践结果。

把题主问题中的」英国「改成--美、加、澳、日、德、法,都是一样的。如果你预设了」浪费时间浪费钱,回来就业一样困难,学不到什么「这些判断,是否也预设了混个文凭的留学初衷?


关于这个问题,我想引用别人的一段话:

我们远渡重洋出国留学,克服语言和文化的障碍,花费比本地学生更高的学费和更多的时间来学习。最终的结果,是不是仍然和在国内的学生一样??回国进四大(或者其他公司),每天加班到秃顶??深圳卫视有个节目叫 《 最强辩手 》 ,有一期节目就是在讲留学值不值。里面一位辩手的话,觉得很有道理。他说:「教育给你的回报不是三五年,而是三五十年;不是毕业时的那点起薪,而是面对世界的那份底气。」「但是至少,你要让他有这个选择,你要让他有机会去尝试,让他有可能去试炼。人生最宝贵的,不就是「有可能」三个字吗?在教育这件事情上,如果你跳起来够得著,你就要尽力去跳,尽力去够最高的,尽力去读最好的。因为蔽得教育,就是蔽得可能;孩得可能,就是旅得未来。」留学生回国也许不再像二十年前那么吃香,也许不再有工资卡上的五位数字那样量化的收益。但是,我们有面对世界的勇气,有见过世界的眼睛。那些年少时沿途看过的风景,又何尝不是成年后的回忆呢?

所以个人认为,你要考虑清楚自己去读的目的和初心是什么?别的建议或者情况那只是别人的,是别人走的,别人的路走成的样子,你和别人走成同样结果的概率不会太大吧; 你完全可以问问那些在读书期间努力和学习的归国回来的,就业困难?学不到什么? 我真的不知道说这些话的人,他们真的去读研了么?是否真的去那里好好学习了么?


这个问题就和

「这地球上读书有用吗」

读书的目的是什么?是要建立思想体系,思考能力,工作技能,还是为拿个毕业证书这张纸。

工作就业看的是能力,无论什么样的毕业证,能力如何,在工作里头干一段时间就可以看出来这个人到底是有真本事,还是只有一张壳。以及这个人的天花板在哪,能到什么样的高度,都不是毕业证这张纸能证明的。

海外读书,能给你的是更多的机会,但是能不能拿到这个机会,或者能掌握机会到什么程度,就看个人能力了。

师傅领进门,就行看个人

就这句话


您好,其实出国留学或去英国留学没有用可以换句话说就是去英国留学后回国就业等优势越来越不明显了~大家都知道,在过去的10年中,出国留学生的人数以井喷的数量增长,毕业后回国人数也会增多。10年前,国内外信息基本上不透明,归国人数也很少,就业单位很欢迎会英语又有国外留学经验的学生。现在,回来的人数多,出国留学和国内学习的优势在于了解国外的文化,有更广阔的视野和较高的英语能力,若能在国外毕业后就业一段时间那回国会更有竞争力的,比较建议出国留学期间或毕业后一定要有工作经历再回国。


Every experience matters.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