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被确定艾滋病该怎么调整心态


首先,要反思,现在中国社会14亿人口,查出来的这种病人也就八九十万,哪怕算上潜在未查出的,也不过百来万,可以说比心脏病糖尿病各种癌症都少多了,从现代医学角度,重度三高和癌症也都无解,但面对这些人,老百姓抱以同情,而同样无解的本病,老百姓们往往投来异样的眼光,为啥别人没事,你会得上这种病?

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凡事都有因有果,自己的行为后果自己承担,有什么好抱怨的呢?直面惨淡的现实,正视自己现在糟糕的局面吧。当然,如果你对世界已经彻底失去希望,打算破罐子破摔,我说的这些对你都没用。

如果还对这个世界心有依恋,还打算奋斗努力一把,改变目前的局面,本人强烈建议你,跟以往的生活做彻底切割,远远避开那个不想好好的正经过日子的圈子,在这个前提之上,后续的工作才能展开。

这个病从症状来说,没有那么可怕,现代医学的日常维持性治疗可以保持病情在非常稳定的状态,比很多急症都好应付的多,甚至可以说糖尿病等慢性病都比这个难对付。

在基本的生存得到保证后,就是各种吃苦头各种折腾了,现代医学的各种疗法在此略过不提,网上一大堆,百度可得,在这里鼓励一个:在中国传统医学领域里,理论上任何疾病都可以有相应的根本解决办法,当然,这些方案既然没有普及,肯定是有著巨大的各方面因素阻碍或缺点,不过毫无疑问,这种高难度问题想解决要付出很大代价!这个代价并不是指钱财,中国传统医学的各种解决手段,都少不了吃点苦头,无论是喝苦药水,还是扎针或者艾灸推拿什么的,实际上,也存在一分钱不需要花的方案,但该受的罪,各种折腾一份都不会少。


艾滋病目前是一种慢性病,传染率很低,可以长期生存,药费也不是非常高,正常人可以承受。

注意监控病情,按医生的指导,需要用药就按时用药,需要住院什么的其他治疗,及时去做。一般通过治疗,都可以达到病情稳定的状态。

大家对艾滋病的恐惧主要是来源于不正确的宣传。而且其实我觉得,中国人都挺那个的,整体素质不高,对病人非常不友好。

所以一般来说,得了传染病,当然也包括艾滋病,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尽量不要让其他人知道,千万别去卖惨,期望别人同情你,也不要去各种病友群找存在感。

对最亲密的直系亲属,一般不需要隐瞒,应该得到家人的理解,共同对抗病魔。对可能传染的途径,尽量避免传染,一般传染性并不是很高,但由于长期接触,还是尽量多注意,特别是要注意把病毒控制在低浓度,更加可以减少传染的可能。

绝对不要有报复社会的想法,又不是什么绝症,别整天没事干了,有那个精力,不如多赚点钱,长期生存下去。

如果家里不是有很多米,病情稳定的情况下,该打工就打工,该做生意做生意,都没有什么影响,但千万不要劳累,找相对轻松的工作。认识到自己已经是一个慢性病人,必须好好规划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可能需要放弃一些追求。

谁都可能生病,大部分人死于病榻,不要自怨自艾。调整好心态,控制好病情,在家人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完全可以达到与正常人相当的寿命。


我没有这种病,不乱搞就会避免了吧,得了不就等死了,还能怎么办?难道还能去报复社会,自己不乱搞不就不会得了嘛


我觉得得所有的病都是,你应该积极的过每一天,因为你不开心也是一天,开心也是一天。


加油,调整好心态,多多锻炼身体!可以去找一些组织,开始有看到有宣传艾滋的志愿者团体,你可以去看看你生活的地方有没有这样一个组织,加入他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同时在帮助其他人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自己的生活意义和找到人生价值!(这只是一个建议)


每天开开心心的,实验证明,良好的心态可以提高免疫力,减少艾滋病的作用效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