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遗憾真的是花钱都弥补不来的。我和老公相恋九年步入婚姻殿堂,在一起九年,感情还算不错,所以在婚礼这个事情上,双方家庭都很客气,不存在故意为难什么的。

我从小就对自己的婚礼充满了幻想,结婚前也在网上看了很多非常棒的婚礼现场视频,期待自己的婚礼也是那种万众瞩目下闪耀登场,但是由于我婆婆家和我家不在一个市区,大概一小时路程,所以双方没办法在一起办,而且婆婆家在农村的镇上,乡里乡亲都要参加婚礼,桌数太多,就在自家门口摆了流动酒席和婚宴。我一直希望结婚的时候,是由我爸爸牵著我走向我最爱的男人,把我托付给他。结果结婚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和风俗,我的父母留在家里那边招待我家的亲戚,没能到我的婚礼现场,甚至我一些特别亲的亲戚,都因为属相问题没能到男方婚礼现场参加我的婚礼。我也心疼我爸妈,他们为了筹备我的婚礼忙活了好久,所以也没有采纳那种办回门宴的形式弥补遗憾。而且结婚当天,我的跟妆师也表现不好,给我的妆容和造型与试妆时相差很多,总之就是一言难尽,我现在都不敢看我结婚时的照片,秀禾的发型难看死了。

因为在村里办仪式,所以婚庆是公公找的当地的,又俗又不专业,拍的视频,唉……一言难尽,好在司仪是我自己找的,普通话很标准,也没有农村那种很低俗的东西。我明白公公婆婆也是按当地最高礼仪给我,所有的婚庆都是用的最贵最好的,可是和我想像中的差距太大,我心里特别难受,现在都不敢看抖音上别人的婚礼视频,或者是淘宝推送的婚庆用品,一看到就难受,因为看到那些东西就会想到自己的婚礼,无穷无尽的遗憾,难过的不行,我该怎么办呢?


有什么过不去的。不好就重新办呗。反正我是不想办婚礼,我的婚礼也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但是依然感觉很麻烦。

婚礼那一天我一直问司仪,啥时候能结束。婚礼的跟拍都没有特意找。婚庆公司老板的老婆随便给拍了几张。接亲的时候,说让摆造型,拍什么搞怪照片,我全都拒绝了。和家人同学拍了几张合照就算了。婚礼现场,我都没让她拍,录像更是没看,出来之后直接把卡扔给我妈了。

现在都在劝同学去旅行结婚。婚礼,感觉就是累,还劳民伤财。大多数办了婚礼的人对婚礼都挺失望的。


过不去就重办一次?

我跟题主差不多 也是跟老公恋爱七年结婚 我是压根儿就不想办婚礼

但最后还是为了让他们都高兴办了 也不是我想像中的样子

办完我是贼开心 如释重负 连回想都没有 办完就完了

这次办的不喜欢就好好保重身体 好好办个金婚不就完了


重办,哈哈哈哈哈啊哈哈


可以等以后七周年或者老了的时候再重新办一个更有纪念意义的婚礼


我刚经历过婚礼 我想说的是 既然你期待婚礼 在知道他父母很难满足你心意的前提下 就得自己去操心 你想穿什么就自己去买 喜欢什么现场就自己去找婚庆 真的只能这样 如果自己省事了说按他们家办 那就是按他们的习俗 真的没法抱怨 只能释怀

我知道已经结束了 安慰你会好受 但你说的是男方家那边办的不和你心意 这一点他家顶多占一小部分原因 你们计划的这个流程明显就是各办各的 甚至你娘家回门宴都放在了一天里 一个小时应该可以办在一起的 早上早点接亲呗 甚至还有什么属相不合 这是男方说的吗 我觉得像是你家讲究这个 这些问题婚礼前大家没有商量过吗?显然是会造成现在的结果 这个没办好真的是题主您没有计划好 两边的沟通本来就是新人去做的

婚前我考虑到了每个细节 我和老公定的时间男方家通知的每个环节人员 结果还是时间差点没安排过来 我甚至为买的婚纱买了挂烫机 为新房买了窗帘 连礼花都是我买的 就是觉得婚庆准备的效果不好 至于化妆问题 不是百分之百吧 我觉得大部分都达不到试妆效果 婚前那天说也睡不好 皮肤状态不好 当天还有点紧张 还受化妆环境影响 化妆师发挥不好很正常 就这样我们忙活了好久依旧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 但不满意也没关系 我俩是开心的 大家来看我们 也是高高兴兴的就行 回忆起来谁谁哭了谁谁堵门搞笑等等 这些都是共同话题啊

办婚礼本来就是分人 有的新娘是不管不问 办完好不好的都没关系 本来婚礼来的人就是看公婆面子 当自己是道具 不让自己累著就行了有的人拚命三郎 在意细节有要求 自己去亲力亲为

婚后就不要在想这些了 实在过不去你们可以去旅行办个小教堂婚礼 有你俩父母 可以让爸爸送你 这次婚礼 公婆一个是年纪大了跑不动 没法比对多家去看婚庆 另一个是他们那个年代的人根本不会理解我们对于婚礼的想法 只能在可理解的范围内做到最好 所以只有释怀


我的婚礼也有好多遗憾,但是也就那样了,最重要的还是两个人在一起的幸福啊,难道要为了一个遗憾的婚礼而忽略了生活中的美好吗?

我也有过很多幻想,想办草坪婚礼,可惜我们这里没有,即使有那种室外的也特别简陋。想旅游结婚不办婚礼,但是父母那边说不过去,他们还要收回曾经交出去的礼金。最后还是随了大流,找了个婚庆公司,酒店举办的婚礼。婚庆公司也不太靠谱,结婚当天骗我们去婚礼园拍摄,坑了我们600。婚礼上音响特别吵,我们事先忘了和婚庆公司说。而且我那天穿高跟鞋累的脚疼,在舞台上走起路来像个企鹅。舞台灯光太热,我老公一直脸上出汗,我不停的给他擦汗。司仪也很垃圾,把我老公的名字都忘了,证婚人的名字也叫错了,后来为了补救他拚命的唱歌,我们的朋友给我们准备的歌也没能唱。后来发现婚礼录像有一大半都是拍司仪唱歌的,无语了。还有点蜡烛时,只点著了一个,第二个就没点著。

婚礼的另一大遗憾是我大姑姐和我公公两个大奇葩。我们这里有个风俗,是找个儿女双全的人帮忙铺床,本来找了我老公的二妈,结果人家结婚前几天说来不了,晕车,多么搞笑的借口啊,晕车是突然晕的吗?既然晕车为啥不早点说,为啥还要答应?然后没办法,就让我大姑姐铺床。结婚当天我们在楼下等了半个小时,我坐车上都要等的爆炸了,才让我们上去,原来我大姑姐那个奇葩把喜被一层一层的铺开了,铺的厚厚的,我都爬不上床。被子不应该铺开,应该全都摞在床头,露出床上摆放的早生贵子,那样录像时会特别好看。后来我大姑姐吃饭时还特别委屈的说当时没人帮她铺床,我没稀得说话,我老公反驳她本来就不该把被子铺开,她还特委屈的说她不知道,简直是笑掉我的大牙。因为结婚前她天天烦我,和我说我家应该准备什么,要这样要那样,天天说,我说不用她操心,我妈就准备了。她还是说我们该怎么办,她天天说这么多我还真以为她什么都懂,结果连铺床都不会,只知道要求我们而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后来我看婚礼录像更恼火了,结婚前我把东西都收拾好了,结果她不知道放了一包什么破东西桌子上,都拍进去了,墙上的气球掉了也不粘上去,不知道她到底在忙个啥。

我妈请的贵客中有我妈的老板,在我们这个小县城算有头有脸的大人物,我妈专门买了中华烟,和我老公说好结婚那天和其他烟一块拿到酒店,结果我妈晚上到我家看,中华烟赫然摆在桌子上,我公公大言不惭的说那些烟不是够了吗?没必要那么贵的,简直太不要脸了,又不是他花的钱,我们都准备好了他不让拿,简直太丢人了。婚礼上我公公发言,我大姑姐给他写的稿子,简直懒婆娘的裹脚布又臭又长,我看了一眼,有四五段。后来我爸说他当时真想给我公公夺下来撕吧撕吧扔了,要不是因为是我的婚礼他真会这么做,其实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

还有我们这里的习俗是女方做各种各样好看的面点,凤凰,牡丹什么的,还有火烧,加起来好像是12箱?我忘了具体数目了。婚礼前我妈就和我大姑姐说好了这些是给男方亲戚的,结果我大姑姐那个傻逼婚礼上也不知道忙来忙去忙个啥,根本没管这个事。我们当时是包了一辆车拉他们家的亲戚去我们新家,完全有时间拿。然后晚上我看到都没拿走,我就和我大姑姐说这些都是给她家亲戚的,她张口就来「给他们干什么」,拜托,这是你家亲戚呀,你自己都看不起他们的吗。我心平气和的又说了一遍,说这是习俗,必须给,她还是说不给,说她第二天就要回烟台单位了,等她拿一箱回去给她同事吧。我直接无语,第二天早上趁她和她老公出去买东西,我把面点都搬到车上,就留了一箱家里,其余的自己开车拉回我娘家,分给了我家的亲戚和我的朋友。

更别提婚礼上我大姑姐那一桌,她给每个人可怜兮兮的分一杯饮料,就不舍得倒了,把饮料藏桌子底下。我们婚礼的饮料和酒是无限供应的,没有了和旁边的工作人员要就行了,自称见过大世面的她竟然不知道这一点。婚礼结束他家的亲戚竟然没有一个打包的,反而我家这边的亲戚朋友该打包的打包,他家那边都是我和闺蜜还有我老公我们打包的,服务员都说没见过这么浪费的。也不知道他家是因为都是老人吃不动,还是嫌丢人,真是越穷越讲究。后来我公公还说我们结婚了不去看我老公二妈,说人家挑理,我还没挑她答应了铺床又不来的理,她有什么资格让我们去看她呢?本来就一年联系不了一次。我公公天天说这个挑理那个挑理,我看就是他自己自卑,真要挑理的话我就好好和他说道说道,我家要是挑他家的理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因为发生了这么多事,晚上我在外面和闺蜜打电话吐槽了好久,老公还以为我离家出走了,到处找我。这么多遗憾,他家一点规矩都不讲,如果真讲究点啥的话,或者按照老一辈的思想,我和我老公的婚姻应该是不幸福的。可是我从来不迷信这些,纵然再多的遗憾,可是更要珍惜的是眼前人。虽然也会羡慕别人的美好的婚礼,但是过去了就是过去了,而且我后来才知道,在我同事眼里我的婚礼很完美,我在意的其实没有多少人注意,他们看到的只是我老公很爱我,所以我觉得这就足够了。

自己的婚礼不完美,所以我现在总是计划以后我的孩子的婚礼我一定要为他们好好操办,不让我的孩子留下遗憾哈哈。


同办的很不理想,非常非常理解你


跟你一样的想法,都过去半年了,有时候想著也不太开心。当天超级累,跟妆师还忘记给我穿裙撑,她说等会,然后也没提醒我,我自己也好忙。后来看了,也还好,跟家里的亲人有几张合影,我也很满足了。

现在也没什么过不去的了,实在觉得不高兴了,就以后带著孩子,找个什么理由,比如相爱十年呀之类的。再穿一次婚纱好了,打扮的美美的,一家人一起吃个饭,多拍一点照片。


我基本上跟你一模一样,婚礼办的和想像中天差地别,连司仪都是我不喜欢的,心里每次想起来都难受,


这有啥的,不用太介意啦。放宽心,就只是一个仪式而已。我结婚就算简单的请客吃饭,什么仪式都没有。

只要夫妻感情好,还在乎啥自行车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