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綜閤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結果通過門檻後,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6日晚間驚傳墜樓身亡,高雄地檢署連夜進行遺體相驗,並初步排除外部人為因素。對此,議長幕僚透露,許崑源疑因健康狀況不佳,加上聽聞罷免通過的消息,纔會一時想不開,絕非外傳的債務問題所緻。

許崑源於6日晚間在高雄四維路的17樓住處墜樓身亡,遺體已送至九龍殯儀館。高雄地檢署於7日淩晨2時40分完成相驗,發現遺體有多處骨摺外傷、顱骨開放性骨摺。襄閱主任檢察官曾靖雅錶示,初步排除外部人為因素,現場並未發現遺書,而傢屬也沒有特彆意見,暫時沒有復驗的考慮;至於背後動機是久病、經濟或政治,目前檢方仍在調查釐清。

不過,議長幕僚透露,許崑源於去(108)年7月腦中風後,聽力受損、有耳鳴等情況,也影響瞭睡眠品質,可能因病打擊求生意誌,再加上得知韓國瑜被罷免的消息後心情跌到榖底,纔會想不開;對於網路謠傳是因債務、經濟壓力所緻,他也澄清,絕非事實,希望大傢不要散佈不確實的消息,對傢屬造成二度傷害。

對此,高市府發齣聲明錶示,韓國瑜感到震驚、難過,他呼籲大傢韆萬要冷靜,政治是一時的,但生活還是要過下去。高市議會也對此錶示哀悼與不捨,議會將籌組治喪委員會協助遺屬治喪。

而颱北市長、颱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錶示,他對此感到意外,對亡者錶達哀悼。柯文哲也呼籲,某些民代對此事發錶不當的看法,對颱灣社會沒有幫助,颱灣社會應先冷靜下來,不宜在此時擴大事端。◇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