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的准备本来一直在顺利进行 但是男方父母突然提出不跟我父母坐一个主桌的我父母很生气。因为之前跟男方父母也有一些过节。但是男朋友一直护著我向著我。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新郎新娘也不坐一桌,各找各妈[狗头]

开个玩笑,最好先了解是否是男方那边的习俗,如果是跟女方这边的亲朋好友说明一下也就没什么,如果不是习俗,那么这个问题本不该你来问,而应该由新郎来处理。都是成年人,他不可能不知道自己父母这样做会对你这边造成多不好的影响。他应该主动去做工作说服父母,相信在儿子的终身大事上,作为父母不至于这样不顾大局。不说其它,他自己请的宾客会怎么看,这家人真不讲究,父母这样儿子肯定也不怎么样等等看法,难道对新郎的名声就没影响?

如果新郎不处理或是处理不来,那么你要考虑就是不是婚礼怎么办,而是婚后怎么办。公婆会不会把怨气转移到你身上;你和公婆如果有矛盾了,新郎会不会也像这次一样不理或处理不来。


广东一般男方父母与女方父母分开2桌,各占一个主桌,新人坐在男方一桌


先看看是不是习俗,能不能商量解决呗。


谢邀

先问清楚不坐一桌是不是男方的习俗。

如果不是习俗是私怨最好你们这对新人做好各自父母的工作。

最后祝幸福


我们这边女方就是跟男方不坐一起的


我们广东佛山都不一起坐的


首先要问清楚,男方家里是不是有什么习俗要求男女双方家长不坐一桌。

我们那(湖南安化)婚礼上双方父母就是分开坐的。我参加的亲戚的婚礼也一样,有我堂哥(女方常德人,在广东办的婚宴),我表妹(男方山西人,在山西吃的席),他们婚礼上双方家长都是分开坐两张主桌的。

如果确实是习俗如此,让你男朋友带礼上门,好好和你爸妈解释清楚为什么这么晚才提出分开坐的。你也劝劝爸妈,互相尊重对方的习俗。

如果因为其他原因,就看你男朋友怎么做了,刚好你可以看看,未来公婆无理取闹,他是怎么做的。


建议婚事暂缓。

一对在婚礼当天都能耍混的公公婆婆,和一个「劝不住」自己父母的新郎,你指著婚后他们对你有多尊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