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地点是stockwell地铁站旁的Sainsbury门口,其中两次都是傍晚回来去Sainsbury,就有人上前问我要几块英镑。第二次遇到的开头说了句10 pence(十便士),那么少我就反问一句10 pence? 他突然就改口several pounds(几块英镑)。第一次也有改口。第三次是在地铁口门口。

2.三次都是黑人。这里不是歧视,只是客观描述,不代表这种事全都是黑人干的。他们是不是流浪汉?3.常见吗? 在英国留学或工作或者了解的能否解释下?


如果经常遇到,那很大可能这是有组织有纪律的乞讨,最好避之!


这一种情况在英国很常见。

如果是主动走过来问我要几英磅,我通常都不会给。

如果是一般乞丐安静的坐下来, 在一般情况下有零钱的话我会给他一点。


很常见,不给


Stockwell靠近brixton,附近集市很多人也比较杂,治安相对会比其他地方乱一些,但路人讨钱这种事情应该是整个伦敦都有的。

本人之前住南边Dulwich,每周往返市区通勤不经过那一块,一般一周碰到一两次陌生人要钱,甚至还有陌生人请我去喝酒的。这些人倒不一定是黑人,也有看上去像本地白人的那种。

一般碰到这些人摆摆手就走了,别过多理睬他们,碰到街头卖艺的我可能会给点钱。
这种现象在英国很多地方都有的。确实是比较常见的行为。还是离他们远一点比较好。


我也经常走Stockwell,我理解你说的那个黑人,哈哈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