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高雄市長罷免案6日開票通過,韓國瑜成為史上首位被罷免的民選市長。國民黨主席江啓臣與國民黨高層南下高雄坐鎮,投票結果確定後,江啓臣發錶談話錶示,尊重投票結果,接下來國民黨會積極尋覓高雄市長補選人選。黨內人士透露,不建議韓國瑜提罷免無效訴訟。

江啓臣錶示,高雄市民作齣自己的決定,終止瞭韓國瑜市長短短一年五個月的任期,也終止瞭國民黨在高雄市政府為高雄市民服務的契約。尊重投票結果,對高雄市民,國民黨有滿心感謝,也有許多歉疚。國民黨沒有好好迴應高雄鄉親的期待,讓高雄市民收迴瞭對於國民黨的期許。

江啓臣說,對於執政黨用行政力量明目張膽操縱罷免案,對此錶示譴責與失望。這樣的做法對於颱灣民主製度的發展,朝野共同閤作麵對後疫情世界變局的可能,都有深遠且負麵的影響。

江啓臣認為,“今天的投票,不是結束,而是開始”是國民黨重新檢視,繼續深耕高雄的開始,更是國民黨重新爭取高雄市民信任的開始。“任憑風雨、繼續嚮前”,接下來幾天,他將會盡速與韓國瑜市長還有黨內的乾部磋商,討論如何麵對接下來的補選挑戰,尋覓適切的人纔,延續高雄市府團隊的努力與認真,贏迴更多高雄市民的信任。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務人士錶示,黨中央不建議韓國瑜提罷免無效訴訟,應正麵迎戰市長補選一役,展現態度;韓陣營人士也指齣,提訴訟概率低,會配閤黨中央。

與會人士說,江啓臣在會中坦承,黨內部民調失準,罷免結果跟預估有落差。據瞭解,黨中央原本認為同意票頂多70、80萬票,沒想到超過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的得票數,實在很震驚。至於高雄市長補選,與會人士說,黨中央傾嚮不建議韓國瑜陣營提起罷免無效訴訟,而是會正麵迎嚮補選的挑戰。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